盐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徐缨主持
2022-06-21 08:4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韩宝贵)6月20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徐缨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斌,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保障作用。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审计法》修订后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审计工作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审计法》要求,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部署,把准审计监督方向。要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明确各级责任,坚持“一盘棋”思想,落实好协调推进机制,有效发挥审计委员会作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发展中彰显审计监督力量,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科学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审计查病治病防病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大战略落实深化政策跟踪审计,保障国家、省重大政策落实不走样、不变形。要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深化财政审计,把审计监督的着力点放到促进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上,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盯紧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推动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要强化自身建设,在创新创优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效融合,加强审计信息化平台建设。深化审计问题整改,加大跟踪督促力度,以审促改、以审促建,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