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业融合”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苏州召开
2023-05-28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陈雨薇) 5月26日,全国“两业融合”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苏州举行,发布“两业融合”典型案例汇编,全国“两业融合”试点区域、企业代表现场交流经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会上发布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编著的“两业融合”典型案例汇编,2019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全国组织开展两批“两业融合”发展试点,遴选确定40个区域和80家企业作为试点单位,探索了不少有效经验和特色做法。

我省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开展“两业融合”试点工作,先后培育两批次共计311家试点单位,遴选47家省级“两业融合”标杆引领典型。我省“两业融合”发展呈现出制造更智能、服务更多元、产业更高端的良好态势,新征程上将围绕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快培育多元化融合发展主体,探索特色融合发展路径,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厚植江苏现代化产业体系根基。

省发展改革委在会上介绍江苏“两业融合”试点工作相关经验,张家港市分享了融合探索实践。与会代表还分别到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吴江区等地考察“两业融合”试点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