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启动
2023-04-24 07:5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于锋) 4月23日下午,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暨2023淮安周恩来读书节启动活动在淮安市恩来干部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爱军,副省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缨出席活动。

活动前,张爱军参观了书香淮安建设成果展,对书香淮安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倡导读书学习,着力强化优秀出版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创造更好的阅读条件,着力推动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公布了江苏省第四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城区)、2022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省级认证项目和第十九届江苏读书节重点活动名单,发布了2023年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南开大学学生代表现场讲述周恩来总理在南开大学的读书故事,新安小学师生代表表演了情景剧《春天的问候》,淮安市领读者代表朗诵了配乐诗《读江苏》。

本届江苏读书节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主题,全省各地将联动举办主题阅读活动、品牌示范活动、重点群体阅读活动、分类阅读推广活动等4大类152项重点活动,努力为广大读者提供广覆盖、精准化、高品质阅读服务,更好满足人民多样化阅读需求。

作者: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