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健陪同丹东市代表团考察
2022-09-28 09:05:00
来源:扬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羌伊然) 27日下午,辽宁省丹东市市长郝建军率领丹东市代表团来扬考察。市长王进健陪同考察并会见郝建军一行。王进健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江苏、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共同推动两市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实现两地更高水平协同发展。

会见中,王进健代表扬州市委、市政府对丹东市代表团一行来扬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合作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扬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扑灭零星散发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下一阶段,扬州将全力冲刺四季度,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加压奋进、勇争一流,奋力为江苏“勇挑大梁”作出扬州贡献。

王进健表示,2017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组织东北地区和东部部分省市对口合作的战略部署,在两市共同努力下,扬州与丹东建立了结对合作和日常协调落实机制,在人员交往、项目合作、人才交流、产业协作等方面,互动日益频繁,合作不断深化。下一步,扬州将进一步提高对口合作水平,共抓发展机遇,促进优势互补,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园区共建、外向型经济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创新合作方式,推动两地协同发展、实现双赢。

郝建军介绍了丹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扬州五年来开展的合作表示感谢,希望两市在前一阶段协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共建内涵,加强外贸、产业、企业、园区等领域协作,推动两市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见后举行了扬州、丹东对口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邮市水务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丹东市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丹东市代表团先后考察了潍柴动力、晶澳太阳能、朗森特科技、奥力威传感器等相关企业,系统了解扬州市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市管理、生态文明、文化旅游等有关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