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来徐调研 宋乐伟等陪同活动
2023-02-21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魏宁)2月2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来徐调研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宋乐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顾俊,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韦瑞瑾,省信访局副局长刘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建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等参加活动。

在云龙区绿地南社区,刘建洋详细听取“精网微格”、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工作汇报,并与基层网格员深入交流。他指出,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网格员、微格员工作积极性,广泛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参与调解工作,深化网格警格融合建设,形成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

来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桥街道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刘建洋听取中心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会矛盾化解、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等工作。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鼓励基层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强化力量协同、机制融合、资源整合,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制机制,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

刘建洋还深入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走进村史馆、乡贤工作室、精网微格工作站、“贾汪真旺”展馆等处,仔细了解马庄发展及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认真听取贾汪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汇报。他指出,广大乡贤熟悉民情社情,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发挥好乡贤调解的优势,整合一批长期从事政法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法律工作者力量,让群众身边的人就近就便化解矛盾纠纷,更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服务群众和基层治理能力。刘建洋还来到马庄派出所,深入综合指挥室、庆喜调解室等处,听取“雪亮工程”建设情况介绍,了解智慧技防建设应用、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要求依靠科技赋能,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座谈会上,刘建洋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徐州市政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徐州政法系统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注重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和因地制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能力,进一步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丰富和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徐州新实践。要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大力加强专业化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