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共叙合作情谊 共商发展大计 开创美好未来
2022-07-08 14:11: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这一周,江苏省“一带一路”国际友城交流周开幕,来自43个国家62个与江苏省建立国际友城或友好交流关系的外国省州、城市代表“云端”相聚,深化交流、共谋合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说,开放发展的大势不可逆转,携手合作、共迎挑战是共同心愿。江苏将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不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各友城之间交流合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更大贡献。

7月份是传统生产旺季、工程建设黄金季。这一周,全省上下一盘棋,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阻力,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抢时间、抓进度、促实效,为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希望驻苏科研院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踔厉奋发、奋起直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努力在科技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铸就更多“大国重器”,不断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全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政隆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和第二十八研究所调研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在早发现、快处置上狠下功夫,细化实化重要关口、重要场所、重点人员防控举措,抓好应急状态防控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社区防线,守牢进口冷链等“外防输入”各类关口,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共建“一带一路” 共享繁荣发展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公众号)

5日,2022南京国际友城交流周开幕式暨百座友城签约活动举行。南京与蒙古国肯特省、英国伯明翰市签署友城关系协议,与巴基斯坦拉合尔市、塞舌尔维多利亚市签署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意向书或备忘录,标志着南京国际友好城市突破100座。南京市市长夏心旻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南京将不断拓展友城交往“渠道”,不断丰富友城交往“领域”,不断优化友城交往“生态”。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同向而行,把友好城市这个开放合作的桥梁筑得更牢、拓得更宽,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7日,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22“对话德国—江苏德国合作交流大会”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举行。10个中德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涵盖智电汽车、新医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近2亿欧元。

5日,扬州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要扎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创造扬州特色、展现扬州担当。

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6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度省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研究会办相关问题,进一步强化抓项目、稳增长、促转型的鲜明导向。她要求,要牢牢扭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难点问题,把项目推进的良好态势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图片来源:苏州发布)

7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全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情况工作专题会,对重点项目逐一“过堂”,查堵点、破难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他要求,要紧盯序时进度,全力抢抓下半年开局“关键期”,抓紧突破难点堵点,紧抓不放、加快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稳住经济大盘、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来到滨湖区、惠山区、江阴市,调研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他提出,要夯实项目“硬支撑”,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点面兼顾、长远结合,放大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牵引支撑,抓紧谋划推进一批有利于强基础、强功能、惠民生项目,尽快培育积蓄经济增长新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率队调研推进重点企业项目建设工作时表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压舱石”“硬指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把精力聚焦到抓项目建设、抓企业发展上来,切实落实好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8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江苏专利奖评奖办法》进行解读。全文共24条细则,对评奖范围、奖项设置、组织领导、申报条件、推荐方式、评选程序、奖励标准和表彰形式等8个方面进行细化明确。“江苏专利奖”提升了对优秀专利项目的奖励力度,对金奖、银奖、优秀奖项目分别给予每项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发明人奖的发明人或者设计人,给予每人2万元的奖励。

陈明拟任省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雪峰拟任设区市委常委

凌屹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高尚德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衡阳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人选

朱刚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王成明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盛艳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丁志强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任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宋飞雄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

杨远朝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

陈健拟推荐提名为县(市、区)长人选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