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张义珍讲话
2022-12-09 07:3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12月8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同志所作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10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核心和全党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自觉对标对表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凝聚共识,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张义珍说,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战略任务。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助推发展、凝聚共识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政治上的高度共识,体现为贯彻执行中的具体行动,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理解把握二十大报告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最新部署,扎实推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更高站位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独特优势,以更强担当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推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更实举措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履职效能,以更好作为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彰显更多政协作为。

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因工作需要或年龄原因,会议同意郑跃奇、马永青、郝星辰、刘锋、周萍辞去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职务,决定刘锋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张金城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苏慧军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汤文俭同志不再担任省十二届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出席会议。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