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颁发全市首张全程电子化分公司营业执照
2021-03-03 08:50: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 3月1日,徐州芝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金先生,全程网上办理,成功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完成沭阳分公司的设立。这是宿迁市首张使用总公司电子营业执照通过电子签名办理的分公司营业执照,代表着宿迁市全程电子化登记及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应用又迈出一大步。

以往办理分公司,申请人都要向登记机关提交纸质材料,并要将纸质材料送到总公司签字盖章,手续繁杂且耗时费力。现在有了电子营业执照和江苏市场监管APP的电子签名系统,总公司法定代表人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等方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并授权业务经办人使用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网上申报、材料上传、电子签名后,即可成功领到分公司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企业的“电子身份证”,和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为企业开办带来极大便利。股东为企业法人的,均可通过利用电子营业执照进行电子签名的方式办理新设立业务,省内外企业也可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进行认证登录、网上申报、电子签名,然后由登记机关直接核发分公司营业执照。此举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王东梅)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