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访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公司纪检监督室副主任钱燕.钱燕以江阴大桥为例介绍, “以前,江阴大桥是有名的‘堵王’ ,节假日期间的日车流量最高达到16.9万辆,但近年来不断增多的过江通道使得大桥拥堵状况明显好转。”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钱燕期待满满, “希望我们的交通强国建设取得更多突破,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2022-08-24 08:01
7月18日,在室外近40摄氏度的炎热高温下,党的十八大代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党支部书记韩克勤正在时代花园忙着协调充电桩电表箱等电力设施的安装位置, “老旧小区的充电桩等基础电力设施建设,需要协调住建部门、社区、物业、业委会等多方。韩克勤所在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可以说是观察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窗口, “这10年是苏州经济迅猛发展的10年。
2022-08-21 08:02
全新的沥青路面扫得干干净净,方正的小广场旁一床床花被子整齐地晾晒着,到了傍晚光景,老人们或缓缓地在院内散步,或坐在门口的藤椅上看夕阳。针对这一现象,高庙社区计划利用桂五镇敬老院资源,成立居家养老关爱驿站,承接政府购买的居家养老服务,送上门、请进来,向农村空巢老人、留守老人提供低偿生活照料服务。他相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农业会更强、农村会更美,农民也会享受更多好政策,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022-08-19 07:39
“我一定继续用书法体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见到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时,她正在为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华匠心》做准备工作,一笔一画刚劲有力,一字一句饱含深情。立足时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更多精品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2022-08-06 15:43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又有质量的教育。”作为全国优秀教师,党的十八大代表、镇江市少年宫督导员金燕在教育一线坚守34年。说起最近这十年,她的切身感受是,越来越多的孩子拥有了人生出彩的机会。”金燕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坚信,更高水准、更加公平的教育发展,一定能让每个孩子实现全面发展。
2022-07-20 07:36
“这10年,邮路上的风景变了,小镇也变了,我也从‘小顾’变成‘老顾’。”谈起过去的10年时光,顾松学感慨最多的是“变”。
2022-07-17 07:46
走进张家港市长江村,满是现代田园风光,别墅群星罗棋布。过去十年,在这片5.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演绎着精彩的“长江传奇” 。从土生土长的村企长江润发集团,到上市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 ,再到布局“医药+医疗”大健康产业… …这一幅精美画卷的打开,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郁霞秋密切相关。”郁霞秋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她期待与全体“长江人”携手拼搏,高起点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高水平创造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7-14 07:36
身穿白大褂,戴着白色帽子,细细查看流水线上每个环节,不时叮嘱“内脏检验一定要仔细看看有没有病变” “官方检疫章和我们的检验章缺一不可” … …这是记者第一眼见到党的十八大代表、南通市海门区兴旺肉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慧娟时的场景。
2022-07-12 09:04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长期工作在信访一线的省信访局原巡视员张云泉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感慨,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作风转变明显,干部学风更加端正,这十年“清风拂面” 。2009年退休后,张云泉被中组部纳入干部培训人才师资库,被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等干部学院特聘为教师,经常给各级领导干部讲如何做群众工作。”张云泉说, “喜迎二十大,全国各条战线都在奋斗。我坚信,我们不仅能战胜疫情,也能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2022-07-08 07:39
仲夏时节,雨后初霁。在扬州工艺美术馆,记者采访了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工艺美术大师、扬州玉器非遗传承人时庆梅。
2022-07-06 07:32
6月4日,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权威榜单Yellow Table2022公布,中国制造商徐工XCMG在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中蝉联第三。记者对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四届党代表王民的专访,就从这条好消息开始。
2022-07-05 07:35
垂柳林立、花木成簇,黄河故道边绿草如茵。天蓝、水清、地绿、路畅、城靓,这是徐州给来客的第一印象。2017年,徐州在江苏率先建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这让作为水务人的陈秋燕十分自豪: “十几年前,徐州的天经常是黑黢黢的,一下雨运煤车经过城区时带来的煤灰就都冲到了下水道里。“希望未来继续加大力度对地下管网进行整改,听说有的大城市下水道里能开车、能划船,希望徐州也能有这一天。
2022-07-03 07:53
6月的一天下午,记者走进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办公室时,正遇上风风火火忙碌的郑翔。文昌花园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社区” “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20多项全国和省级荣誉,社区党委获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
2022-07-02 07:57
“多亏方工为我们创新设计方案,解决了一直困扰公司的电压浮动难题。”江苏佳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专门生产特种纸制品,其生产仪器对电压极为敏感,一旦电压过低就无法启动,最近公司生产稳步推进,负责人为此向方工致谢。”方美芳说,她将带领团队继续攀登,努力工作,让经济发展动能满满,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亮堂” 。
2022-06-29 07:39
戴上口罩、穿上防尘服、穿过风淋室,一大早,党的十九大代表、杉金光电(南京)有限公司偏光片后工程段检查班班长王蕾走进车间开始工作。
2022-06-26 07:52
初夏的傍晚,漫步常熟市支塘镇蒋巷村,眼前树木成行郁郁葱葱,千亩良田纵横交错,一幢幢小别墅掩映在绿树丛中,走几步就看到老年公寓、护理院、农民剧场… …这一幕。”常德盛说,村里投资建设粮食烘干中心,实现粮食生产包装一条龙,而生产剩余的残渣又用来饲养畜禽,畜禽的粪便用于生产沼气,沼气渣输送到农田做肥料。“新时代继续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守好蒋巷村这个‘天堂’ ,团结、拼搏、务实、创新的精神不能丢!
2022-06-23 07:34
晴空碧,新蝉鸣。初夏时节,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恒北村,“三匡五排六百六十条田”满目葱茏,7200多亩梨树上挂满婴儿拳头大小般青绿色的梨果。
2022-06-21 09:02
夏日炎炎,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港务分公司马腰作业区机械一队副队长唐艳坐在驾驶室内,熟练转动铲车操作杆,使用碳阳极接卸专用夹具固定好货物,再操作货叉进行转运。
2022-06-19 10:19
今年初,2021全国购物中心销售额排行榜出炉,有“中华第一商圈”美誉的南京新街口,成为全国唯一拥有4家销售额超40亿元百货购物中心的商圈,其中就包括南京新百中心店。
2022-06-18 10:19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扎根司法领域30多年,陈燕萍光环无数。
2022-06-17 10:09
正午的阳光下,洪泽湖水汽蒸腾。远远的,一艘铁皮快艇划破平静的水面,靠近湖中村落的码头。“老许在家吗?你有快递。”停船、拴船,唐真亚由驾驶座上站起,从晃悠悠的船头一下子跃到栈桥上。
2022-06-16 09:51
“十年间,社区的变化太大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坚守初心,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郑翔回忆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社区居民拍下180张笑脸并制成相册托她带到北京,“现在大伙的脸上绽放出更加幸福的笑容。”
2022-06-14 09:49
今天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推出“我们的新时代·党代表话十年”全媒体行动,通过采访部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以及即将选举产生的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从他们的亲身经历中,洞察感悟新时代十年巨变。
2022-06-13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