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30条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
2022-09-30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 本报记者 白雪 实习生 石月

9月29日,省住建厅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等部门和单位,优化推出覆盖13个设区市以及环太湖地区、大运河沿线的30条游赏线路,供市民出游选择。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唐世海介绍,30条游赏线涉及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和传统村落144个,聚焦古韵、山水、田园、赏花、美食、红色、养生、亲子等热门旅游主题,集聚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乡村旅游资源,串联的村庄大多集中在城市近郊,游赏线长度非常适合周末和短期游。

在微信小程序上,“江苏省美丽田园乡村游赏指南”对涉及的144个乡村信息做了详细补充,包含每个村庄的地图导航、村庄导览、语音讲解、停车餐饮民宿等公共服务设施介绍,市民游客可从“指尖”直达“乡村”。

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处长路宏伟介绍,游线设计立足太湖和大运河,深入挖掘沿线最具代表性的地域文化、景观资源,与美丽田园乡村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整合,打造了跨越行政边界的游赏线路,形成13个设区市“面”状与环太湖、大运河沿线2条“带”状相结合的游线结构。

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宗文昊说,农业农村部门将会同住建、文旅、乡村振兴等部门,进一步推介宣传美丽田园乡村游赏线路,支持指导144个村落精细发掘特色资源,通过“+旅游”“+教育”“+康养”,打通产业与休闲,开发乡产、乡游、乡食、乡宿等综合体验产品和创意产品,突出绿水青山特色,提升乡村多元价值。

目前,全省共命名540个“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实现76个涉农县(市、区)全覆盖。江苏公布的439个省级传统村落,也正成为人们寻觅乡愁的好去处。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