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1-13 09:15: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魏欢庆)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为市属国资系统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会上,陈忠伟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必须站在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来考量;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须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维度来审视;是一次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须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实践角度来看待。

陈忠伟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宿迁发展实际,从“一个主题、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成为’历史性成就、‘六个显著提升’主要目标、开新局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六个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

陈忠伟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大会主题,深刻领会把握“三大光荣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把握“六个成为”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九个重点方面”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把握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力推动落实,加快凝聚起推动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陈忠伟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力军”,既肩负着助力经济发展的重担,也承担着不可或缺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市属国资系统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全力以赴抓发展,千方百计防风险,一心一意惠民生,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忠伟强调,要在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中践行新思想,持之以恒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将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转化为国资系统的发展优势。要在履行三大光荣使命中扛起新担当,紧紧围绕省党代会工作部署,坚持把担当体现在助力发展、项目建设、为民服务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要在完善管理和监督模式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实体化运作为重点、市场化经营为方向、现代化管理为根本、规范化监管为抓手,不断优化管理理念、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监督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在做大做强主业主责中实现新突破,聚焦主业、精准发力,主动创新、形成特色,全力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保障。要在落实安全发展责任中贡献新力量,把防风险、保安全作为底线红线,进一步防范经营风险,抓牢安全生产,加强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宣讲会。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