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农贸市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推进会召开
2021-09-23 08:49: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江瑜)9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沈文祖主持召开全市农贸市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长效推进会,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农贸市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市委、市政府争创“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农贸市场各项创建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市领导邢正军、林涛参加。

沈文祖一行先后来到龙江社区智慧邻里中心、科巷新市集和兰园集贸市场,实地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环境整治提升以及食品安全情况,并对经营管理人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农贸市场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也是关系“菜篮子”的民生窗口,必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经营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加强人员管理和环境消杀,打造干净整洁市场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食品安全关,做好菜品溯源和现场检测工作,让老百姓买得安心、吃得放心;要充分考虑群众需要,合理设置摊位,提供人性化服务,更好方便群众;要不断提升农贸市场及周边街巷环境,展示农贸市场文明、有序的窗口形象。

现场调研后,沈文祖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他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已进入关键阶段,农贸市场作为创建重点环节,必须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对照创建要求,加快补齐短板。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从“面子”和“里子”两方面入手,抓好环境保洁、文明引导、停车秩序等关键环节,做到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内部经营“规范、有序”。要齐抓共管、科学统筹,完善专班运作机制,压紧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和街道属地责任,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共同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要提振状态、久久为功,积极开展人员业务培训,明确创建要求和标准,强化农贸市场制度性、规范化管理,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以真真切切的创建成果让群众满意。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