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创造良好环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2-03-18 10:32: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全面对标对表,做到蹄疾步稳。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后的这一周,我省召开会议传达两会精神,以扎实行动贯彻落实两会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强调,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是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在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的这一周,吴政隆连续主持召开会议、多次深入一线、一再作出批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4日,吴政隆在江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切实抓好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展现新气象、新面貌。

——17日,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这项“国之大者”,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基础,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最科学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日,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输入、防蔓延、防外溢任务艰巨繁重。要聚焦应急处置、保障交通物流畅通、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医疗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补齐短板,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确保同样问题不重复发生。要举一反三、未雨绸缪,上前一步主动查找、切实改进,坚决防止问题新发、反复,坚决彻底果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6日,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3月12日】

省长许昆林在连云港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并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3月13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常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深入研判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3月14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对苏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到苏州检查指导。

【3月15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京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16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镇江句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听取江苏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若干措施》等文件。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并赴常州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3月17日】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要求,进一步部署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省长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14日,南京、苏州、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设区市纷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探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南京实践。盐城市市长周斌强调,要紧紧围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主题主线,坚持以“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统揽全局,紧盯重大政策取向,重点打造“5810”23条产业链,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推进年”活动,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

(图片来源:新华日报)

12日-18日,南京、无锡、常州等十三个设区市多次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打起十二分精神,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压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清存量、控增量,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宿迁

吕娟拟任市级机关正处职干部

杜陆军拟任市级机关正处职干部

张军如拟任市级机关正处职干部

陈恒拟任市级机关正处职干部

邵岩拟任市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正职干部

郑明富拟任市属院校正处职干部

温士才拟任市级机关正处职干部

泰州

顾宝林拟任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处职干部

全冬明拟任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处职干部

高红亮拟任泰州市市直单位正处职干部

刘磊拟任泰州市市直单位正处职干部

魏杰钢拟任泰州市市直单位正处职干部

贺骏拟任泰州市市直单位正处职干部

朱嘉浩拟任泰州市市直单位正处职干部

高宏拟任泰州市市直单位正处职干部

杨勇拟任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

杨益华拟任泰州市市属国有企业正职

殷海成拟任市(区)委常委

朱为祥拟推荐提名为副市(区)长人选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