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06-28 07:3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苏组宣) 近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扎实有效举措,推进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见效。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学习贯彻《条例》,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自觉朝中心聚焦、向大局发力。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着眼新征程新使命,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级各类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全力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必修课,对相关规定进行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推进制度系统集成,将《条例》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全面梳理江苏组织工作各项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加强跟踪指导,及时解决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