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逐渐成为镇江稳外贸重要力量
2021-09-17 09:41: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朱婕 秦锐文)9月16日,2021镇江跨境电商国际企业对接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至8月,全市外贸进出口额超过522亿元,同比增长近11%,趋势向好。尤其是,今年以来,镇江发展跨境电商氛围日益浓厚,跨境电商逐渐成为稳外贸重要力量,淘镜、易佰得、万新光学等跨境电商重点企业出口增幅均在30%以上。

跨境电商是当今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新业态,特别是新冠疫情的蔓延,加速了跨境电商的推广发展,为外贸企业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近两年,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占比稳步提升,成为镇江外贸稳增长的一个重要发力点。

市商务局局长王为华介绍,近年来,镇江力推重点产业招引培育,打造国内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化工、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产业基地,形成了以眼镜、五金工具、化工、汽配等为特色的外贸产业集群,同时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传统外贸产业与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大力培育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目前镇江已有1家外贸综合服务(代理)试点企业、1家跨境电商产业园,有力推动了全市外贸健康稳定发展。“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推动跨境电商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发展跨境电商的氛围日益浓厚。”

镇江同舟螺旋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船用配套设备的企业。对接会上,企业相关负责人王通表达了与跨境电商平台的合作意愿,“参加跨境电商活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企业精准匹配国外客户,而且由跨境电商的专业人士进行系统谋划,同时规范运输等环节,打通产品出海的通道。这样,我们可更专注于产品的生产和质量的提升。”此次对接会上,镇江的30家企业根据自身出口市场的特点,与相应的跨境电商平台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