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斌走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2023-03-22 09:0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王叶州) 3月20日,市委书记周斌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四个机关”重要定位,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凝聚最广泛力量、提供最坚强保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荣参加。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周斌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对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周斌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时刻对标对表,找准自身着力点,扎实履行职能,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周斌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提升政治能力,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个有效保证”的重要作用和独特优势,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人大优势,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盐城得到全面贯彻、充分保证、有效执行。

周斌指出,要坚持聚焦中心大局,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注重“谋之有道”,聚焦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人大代表和专门委员会独特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注重“研之有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市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要坚持全力履职为民,积极构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建好基层民主单元,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延伸人大工作触角,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代表人民意愿。开展地方民主立法,践行为民宗旨,立足“小切口”、做足“小快灵”,高质量制定好地方性法规。

周斌指出,要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不断彰显政治机关高站位、国家权力机关高效能、工作机关高水平、代表机关高标准,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市委有关领导,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