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乐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王剑锋等出席
2022-06-28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魏宁)6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巡察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文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十三届市委首轮巡察,市委巡察机构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巡察监督重点突出、查找问题深入、分析研判精准,实现了十三届市委巡察良好开局。要强化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突出共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责任缺失、工作偏差,坚持即知即改、举一反三、系统施治,推动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各巡察组要原原本本、一针见血地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结果,有效统一思想认识、传递责任压力。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做实整改日常监督,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任务,综合运用干部考察、任职谈话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督,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要强化系统集成整改,注重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深入查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漏洞,构建完善科学管用、务实有效的整改工作机制。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特别是对企业反映强烈的影响营商环境问题、基层和群众反映集中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发挥巡察治本功效,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强调,要提升监督质效,按照五年巡察工作规划要求,紧扣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巡察重点事项,统筹安排常规巡察,适时开展“专项巡”“系统巡”“提级巡”和“回头看”,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强化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格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主动对标巡视开展巡察监督,发挥“以市带县”作用,完善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优秀干部放在巡察岗位经受历练,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巡察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水平,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作者: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