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伟参加泗阳县代表团审议
2021-09-24 09:06: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郑绪军) 9月23日下午,陈忠伟同志参加市第六次党代会泗阳县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埋头苦干、敢为人先,奋力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五届市委报告踊跃发言、热烈讨论。马伟、张大江、朱先旺、王朝霞、林正国、李飞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精准务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生动实践,科学制定新时期跨越赶超的新定位新目标,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重点,是指引全市上下做好今后五年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听取发言后陈忠伟指出,这次会议是宿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对宿迁的定位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安排部署工作,勾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发展方向,彰显了“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目标催人奋进,路径十分清晰,是一个高质量、非常重要的报告,让全市上下行动有目标、前进有方向、工作有抓手。

陈忠伟表示,近年来泗阳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干群,一任接着一任干,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取得了长足进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果断行动、科学处置,迅速扑灭了疫情。

陈忠伟指出,当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已经开启,泗阳县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瞄准苏北第一方阵,紧盯追赶目标,埋头苦干、共同奋斗,全力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泗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忠伟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上勇于争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城乡发展、城市活力等突出问题,始终用改革破题推进;紧扣民生需求,持续深化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改革,让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注重一体推进,坚持“四化”同步,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支持、相互融合。要聚焦产业强县,在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上多作贡献。着眼集聚“增量”,推动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着眼做大“总量”,全力补链强链,不断提升泗阳在全市工业经济中的份额;着眼优化“存量”,坚持以科技为引领,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突出城乡融合,在建设美丽宿迁上走在前列。聚焦城市更可爱,坚持历史与未来相结合、地上与地下相结合,全面规划、内外双修,着力打造更加精致、更加宜居的美丽县城;聚焦乡村更可爱,全力建设干净整洁、留得住乡愁、令外地人向往的美丽农村;聚焦环境更优美,用好自然生态禀赋,让大湖林海的品牌更加响亮。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建设幸福美好家园上树立标杆。积极顺应群众美好期盼,基础性民生要绵绵用力,普惠性民生要盯住不放,兜底性民生要落实落细,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补齐民生短板,努力在现代化建设中促进共同富裕、提升群众幸福感。要创新社会治理,在建设全国文明诚信高地上争做示范。以建设文明程度最高的运河之畔最美县为引领,在文明上下功夫,尽早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在稳定上下功夫,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泗阳、平安泗阳;在安全上下功夫,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防范金融风险,聚力打造更加文明、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