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会见德国托斯道夫市市长亚历山大·比贝尔一行
2024-04-16 08:51:00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李彤)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会见德国托斯道夫市市长亚历山大·比贝尔一行。

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亚历山大·比贝尔市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南通是一座开放城市,与德国经贸往来密切。今年是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南通成为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次访问为新起点,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产业协同,更好发挥南通区位、资源、载体、成本优势,共同培育新兴产业、未来产业,让南通成为更多德资德企布局长三角的首选地;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构建开放协同生态,促进技术成果和高端人才在两市充分流动,释放更强动能;进一步增进人文交流,在青少年互访、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共同谱写国际友城携手发展新篇章。

亚历山大·比贝尔感谢南通一直以来对德企在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中德两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托斯道夫与南通之间的友谊更是历久弥坚。托斯道夫市是欧洲技术和人才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拜访,深化交流、密切往来,共同搭建互信、合作、共赢的“桥梁”,助推中德两国产业合作欣欣向荣、人文交流蓬勃发展。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