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2023-03-17 09:10:00
来源:连网
0
【字号:  】【打印

(记者:孙飞)3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马士光指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深学细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要从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植入脑海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马士光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拿出有力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行动。要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咬定攻坚突破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加快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港城人民。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好担负起实现“后发先至”的时代重任,引导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践行“四敢”中激发全市干群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征程上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业绩。

会上,部分市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信心决心,增强历史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编辑:王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