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摄影征集推介活动启动
2023-03-22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笪颖) 3月21日,“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2023摄影征集推介活动在淮安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摄影报、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以及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的近30位摄影名家齐聚淮安,用镜头生动展现新时代十年淮安生态文明发展新风貌。

本次活动由新华日报社、淮安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淮安市政府新闻办、淮安市文旅集团、清江浦区委宣传部、洪泽区委宣传部以及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新华日报社国际传播部、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等单位联合承办。为更好展示、推介淮安城市形象,记录淮安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的精彩瞬间,新华日报社和淮安市委宣传部联合启动本次摄影采风活动,旨在用镜头讲好淮安高质量发展故事,让摄影成为助力地域发展的载体、展示地方风貌的平台和提升城市形象的推手。

近年来,锚定“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以及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淮安在生态文旅产业方面持续发力,建成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20个。2022年全年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80.85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5.24%,并成功打造出“伟人故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城市名片。活动期间,摄影师们先后走进淮安白马湖景区、柳树湾风景区、钵池山公园、水渡口商务区、里运河文化长廊和洪泽湖景区,从不同角度记录下独具淮安水韵特质的“镜”彩故事。

本次活动中,主办方还将面向海内外征集“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主题摄影及视频作品,并开展影像作品大赛。

作者: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