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江苏省地质局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3-02-23 14:30:00
来源:江苏省地质局
0
【字号:  】【打印

二月春早,腊梅尽绽。近日,江苏省地质局直属单位江苏省地质工程有限公司党委组织管理干部在镇江市江苏交控集团党校集中培训,学思践悟新思想,以党建领航,点燃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在宁中层干部、骨干成员等共4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夏同法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志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真信真干的实际行动提高党性修养。要创新推动党建工作、守牢廉政底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定位,以笃行不怠的奋进姿态助推公司行稳致远。要转变发展理念、优化管理措施,以时不待我的拼搏精神奋力提升发展效益。要提振发展信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团结奋斗的姿态开创公司未来。公司总经理杨民作了题为《励精图治探索奋进路明确定位推动新发展——公司发展历程回顾与发展蓝图展望》的报告。

这次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主题清晰、课程丰富,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解读,又有全面从严治党的警示教育和体悟思考,还有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实战思悟和海外工程风险管理应对之策,更有公司发展方向精准定位和美好蓝图展望。

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笔记,讨论互动交流积极;课后分组讨论交流热烈,思维火花得以碰撞,分享心得体会,汲取工作经验,收获知识和友谊,凝聚奋斗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这是一次党性的再锤炼,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这是一次能力的再充电,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这是一次初心的再号召,职责使命得到进一步固化;这是一次目标的再明确,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得以点燃起动。

培训期间,同志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来到镇江市世业镇视察镇卫生院、四季村农业园和村民洪家勇家的“三农”足迹,踏上红色追“星”路,开展习思践悟、现地教学,大家深刻感悟到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激发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干劲和热情,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领悟,激励大家利用专业技能,努力做“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江苏省地质局在新春开工之际,陆续组织企业经营管理单位组织办班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中去,以党建领航,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培植求真务实的开创精神、坚韧不拔的骆驼精神,积极探索企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新气象,努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地质经济新力量。

作者:何方 陈洲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