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坚持就是胜利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2022-03-25 16:51: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这一周,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应急处置坚决果断,各项措施快速精准、落细落实,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同时,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排忧解难,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努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全省各地压紧压实责任,尽锐出战、争分夺秒,在严细实快上狠下功夫,科学精准快速动态清零,进一步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在大战大考中奋力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一方面,慎终如始、争分夺秒,尽快干净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一方面,加强方舱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和隔离场所等储备,扩大重点人群筛查覆盖面,加密检测频次,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早发现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近日,吴政隆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六督查组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一行举行座谈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走在前列,为传承中华文明、彰显文化自信贡献江苏智慧力量。

——24日,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大运河文化带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迎接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做好网信工作,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22日,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

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全面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让广大年轻干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第一线接受磨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更好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

——21日,吴政隆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应对在先、处置在前,特别是要在快检测、快流调、快隔离上抢时间拼速度,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规范交通卡口管控、加快隔离点扩容、推动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基本生活。

——24日,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3月19日】

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书记吴政隆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3月20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3月21日】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3月23日】

省委书记吴政隆在南京调研我省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

高效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公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为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19日—25日,各设区市一把手们纷纷召开调度会、实地检查督导、深入企业调研,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一线,直接投身大战大考。全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图片来源:宿迁发布)

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督察组即将进驻江苏,各设区市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项工作。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淮安市召开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现场督办重点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现场检查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宿迁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暨污染防治攻坚大会……大家表示,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执法,持之以恒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浦宝英拟任省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董梁拟任省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总经理

张农拟任市属本科院校校(院)长

朱锦旗拟任省级机关部门管理单位正职

张伟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王会清拟任省委管理主要领导人员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成晓光拟任省委管理主要领导人员企业总经理

张瑜拟任省属高职院校校(院)长

刘莹拟任省属高职院校校(院)长

瞿立新拟任市属高职院校校(院)长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