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新的奋斗征程赓续初心使命 崭新业绩告慰辛亥革命先驱
2021-10-15 11:51: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江苏召开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会,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以崭新业绩告慰辛亥革命先驱,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

创新驱动发展,开放携手共赢。这一周,江苏多地举办主题盛会,聚焦经济与创新,寻求发展机遇,打造创新高地,用合作和共赢共谱“十四五”发展新篇章。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以崭新业绩告慰辛亥革命先驱,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必须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创造现代化的高品质生活。

——娄勤俭在江苏省暨南京市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会上讲话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打造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让江苏的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完善和落实好惠企政策措施,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采取更加精准有效措施,解决好市场主体的所急所需所盼,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更好促进和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竞争力。

——吴政隆在省政协政企协商座谈会上讲话

传承辛亥革命精神 凝聚共同奋斗理想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12日,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保护和利用好中山陵等历史文化遗产,把辛亥革命先驱伟大精神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起来领悟,把辛亥革命先驱们的不懈奋斗历程同党团结带领人民的百年奋斗征程联系起来回望,从历史经验中汲取精神动力,奋力展现砥砺新征程、建功“十四五”的担当作为。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14日,常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大力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围绕“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11日,淮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要求继承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使之成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强大力量。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嘱托要求落地落实,确保淮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坚守人民至上情怀,共创物质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美好生活。把握和平与发展主题,全方位加强淮台交流合作,推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来源:泰州发布)

14日,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宣传形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辛亥革命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结合泰州实际,讲好泰州故事,树牢“唯实唯勤”的作风导向,凝聚起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强大合力。要准确领会“五个方面的历史启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标准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主题盛会搭建桥梁 共享发展机遇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金”秋如约而至,“洽”是满城桂香。11日,2021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南京将坚定不移扩大双向开放,着力建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示范区,致力打造枢纽经济高地、畅通链接全球的物流体系,打造资源配置高地、构建融入全球的创新网络,打造制度型开放高地、形成接轨全球的经贸规则,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比肩全球的一流服务,不断完善对外开放大通道、开放型经济新体系,真正使高水平开放成为南京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各界投资人乘着开放合作的东风,聚南京、创未来,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共圆新时代精彩梦想。

数字驱动,发展共赢。13日,2021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南京将充分发挥综合优势,聚焦主导产业培育、着力拓展服务贸易新领域,抢抓数字经济机遇、着力塑造服务贸易新优势,坚持功能建设优先、着力做强服务贸易新载体,持续扩大开放合作、着力打开服务贸易新空间,加快建设全国服务贸易发展高地,努力成为全球高端要素配置的节点城市。诚挚希望各界人士关注南京、布局南京、投资南京,推动现代服务业与高端制造业深度融合,携手开创服务贸易发展美好明天。

(图片来源:苏州日报)

15日,2021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在苏州开幕。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表示,举办2021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就是以实际行动贯彻长三角一体化重要部署,进一步聚合包括苏州在内的长三角区域的城市力量,汇集优秀青年企业家们的青商力量,共同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苏州拥有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强比较优势,正在成为人人向往的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真诚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苏州的了解,在苏州找到兴业方向,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合作共赢的累累硕果。

11日,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举行。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无锡近年来充分发挥设计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经济中的关键作用,形成了涵盖工程工业、集成电路、软件开发、文化创意等领域的设计产业集群,“无锡设计”逐渐成为与“无锡制造”交相辉映的城市名片。无锡将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把握知识产权强国机遇,与大家紧密携手,用创新之力运好设计之“笔”,共促创新要素“聚变”、创新转化“聚能”、创新生态“聚力”,勾画产业创新名城的美好蓝图,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图片来源:无锡日报)

14日,“深化合作·锡心以待”2021无锡—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大会举行。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加强两大战略对接联动、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更大贡献,是长三角和大湾区每座城市的光荣使命。今天的活动,是迄今为止无锡与大湾区间举办的嘉宾层次最高、覆盖范围最广、合作成果最多的一次盛会,唱响了跨区域深化交流、深度合作的“开幕大戏”“精彩好戏”。他现场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到无锡来!在无锡这座产业创新名城、生态宜居名城、交通枢纽名城、山水文旅名城中,拥抱长三角与大湾区共荣共赢的美好明天!”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秋高气爽催人奋进,龙城大地再启新篇。9日,2021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隆重开幕。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区域竞争格局巨变的最大红利在常州,交通枢纽地位的最大提升是常州,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聚于常州。常州真诚邀请更多的有识之士,联手打造新的创富奇迹,一起造就发展的破竹之势、如虹气势。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10日,2021年亚洲光电子会议在南通开幕。南通市委书记王晖在致辞中说,南通作为长三角的“明星城市”,进入了跨越发展的黄金期,正在加快建设枢纽功能优、产业实力强、城市能级高、制度环境好的江苏开放门户,必将成为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创投机构等各类要素加快集聚的高地,成为光电子等新兴产业发展的热土。诚邀更多业界人士选择南通、创新创业,共享时代机遇,共创光电子产业发展的辉煌前景。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13日,2021(第九届)苏商发展大会暨淮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在致辞时说,未来的淮安,是商机无限的成就梦想之地。迈进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我们拥有多重战略交汇机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实施,带来了国家和省规划项目及政策在淮安加速落地落实;我们还拥有政策密集投放机遇、承接产业梯度转移等机遇。我们诚邀大家做淮安城市圆梦的“投资人”“合伙人”,把淮安作为开疆拓土的主战场,共享淮安发展机遇,成就创业创富梦想。

打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13日和14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专题调研老龄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老龄事业发展,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年大学是“老有所学”的重要平台,要立足现实需要,不断创新探索,帮助老年人“益智厚德、慧我惠人、笃学求真”,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老同志是党的宝贵财富,我们将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奉献余热、安度晚年、颐养天年创造更好条件。希望广大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城市发展,在合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片来源:无锡发布)

12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带队走访慰问无锡市部分养老机构和困难老人、百岁老人、“老有所为”典型代表时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好健康养老产业,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化、精细化、个性化优质服务。要积极实施各项养老助老优惠政策,完善以养老、扶残、医疗等为重点的基本保障制度,加强老年人各项权益保障,不断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图片来源:连云港发布)

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日前到海州区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老军人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更加重视老龄工作,更加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各项惠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加快构建均等化、多元化、专业化的高质量养老服务供给体系,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13日,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调研全市养老事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强化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综合运用各类政策,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我的盐城”平台作用,提供更多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探索“喘息服务”助力老有所养,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大力支持养老服务与文化、旅游、餐饮、体育、教育、养生等行业融合发展,拓展旅居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养生养老等新型消费领域。

14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养老服务机构的老年人时指出,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注重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有机衔接,把市场欢迎、百姓叫好的养老服务模式推广好。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和高品质生活需求。

李伟拟任省级机关正职

张晓伟拟任省级机关正职

张立军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马良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陈志良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狄志强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陈冬梅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王凯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王连春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唐敬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李爱华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吴卫东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副市长人选

刘亚军拟推荐提名为设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候选人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