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
2023-05-13 06:3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物质和人力资源支撑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5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的工作机制》;听取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确保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突出实体经济支撑,坚定不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抓紧研究谋划布局未来产业,更好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抢占先机赢得未来发展和国际竞争战略主动。要全面把握我省人口发展新形势,统筹好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关系,协调推进“民生七有”“一老一幼”等工作,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人力资源支撑。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理念、方法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注重市场机制和政府引导相结合,处理好近期目标和中远期目标、城市建设速度和人口聚集规模、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等重大关系,增强城市发展内生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激励广大群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鼓励广大青年在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强调,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代会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科学指引。要强化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严肃政治纪律,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细化举措、落实责任,见行动、见真章、见实效,建立健全常态化调度推进督查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办好江苏发展大会是全省上下的一件大事,要突出“务实、高效、安全、节俭”,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取得圆满成功,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作者:  编辑:贺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