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会见高瓴创始人张磊
2021-04-20 18:2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4月2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会见了高瓴创始人张磊一行。

娄勤俭对张磊一行来江苏投资合作表示欢迎。在介绍了去年以来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后,娄勤俭说,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谱写好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需要实体经济作支撑。资本与技术有效结合,可以推动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和产业链完善,能够有效促进实体经济稳固壮大。娄勤俭表示,江苏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全省各地发展充满机遇,欢迎包括高瓴在内的投资机构来江苏发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机遇,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加大投资力度,在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张磊表示,江苏经济基础强,营商环境好,产业优势明显,科教人才资源丰富,高瓴在苏发展充分感受到了“江苏速度”“苏州速度”,将进一步加大与江苏各地的合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领导许昆林、赵世勇参加会见。

当天,苏州工业园区与高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瓴苏州创新中心也同时成立。

又讯 (记者 孟旭) 20日,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高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瓴苏州创新中心揭牌,苏州高瓴祈睿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签约设立,高瓴引入的凯莱英医药集团等3个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高瓴苏州创新中心将聚焦社会资本,促进前沿技术落地和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创新,打造高瓴与跨国企业、国内外科研院所在长三角的合作发展平台以及创新型企业培育、孵化、发展的交流协作平台。苏州高瓴祈睿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将重点投资生物医药、医药外包、医疗器械及诊断、医疗服务等领域,覆盖企业早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多个阶段。苏州工业园区与高瓴将通过深化基金领域的合作,进一步赋能医药健康企业发展。

凯莱英医药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CDMO公司,计划在苏州建设南方总部,与上海金山生物大分子、镇江研发生产基地形成协同效应。瓴健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整合流式细胞平台上游核心原料、流式细胞仪、配套诊断试剂完整产业链条的体外诊断领军企业,将在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杂交瘤、抗体原料研发生产部”“流式设备研发生产部”“临床试剂研发生产部”三大业务板块。典晶生物医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眼科创新药的生物医药公司,目前已在角膜疾病、老年性及糖尿病相关的视网膜病变等领域布局了生物大分子及小分子类产品管线,将在园区快速推进产业化。

高瓴集团是知名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投资覆盖科技创新、生命健康、消费零售和企业服务等领域。近年来,高瓴积极助推苏州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先后投资百济神州、信达生物、基石药业、沛嘉医疗、纳微科技等一批高质量苏州企业。下一步,高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带动一批成长性高、创新性强的企业落户苏州。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