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中国》
2022-06-30 14:37:00
来源:法治日报
0
【字号:  】【打印

《县乡中国:县域治理现代化》一书深描中国政治的实际运行,对县域治理问题作了抽丝剥茧、入木三分的剖析,是一本展现县乡政治生态的写实白描书。作者近年来将研究重点从农村转向县乡,对县域治理中的体制、机制、政策、权力、财政、人事、事务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查研究。该书就是作者近年调研和思考的心血之作,是一部从大地中生长出来的作品。

书中真实再现、集中探讨了县乡政治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经验,涉及中央与地方、顶层与一线、领导与干部、政治与治理、属事与属地、跨级与上级、监督与自主等基层治理的基本主题。讲述了大量人们耳熟能详又耐人寻味的真实案例,揭示了县乡政治运作的深层逻辑和机理,抓住事物本质而又生动形象,尝试学理分析而又深入浅出。是“田野的灵感、野性的思维、直白的文风”的范本。

 

作者:  编辑:绪研  
QQ截图202206301438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