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景区“流动风景线”为新春添彩
2023-01-28 09:12:00
来源:镇江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记者 笪伟 本报通讯员 王斐 郑栖桐

镇江金山景区莲心志愿服务队的一抹红、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红衣渡娘”的翩然起舞、南山景区“寿星爷爷”送上的节日祝福……今年春节期间,镇江市旅游景区里一幕幕的温情画面,不仅扮靓了喜庆的春节氛围,也让来镇游客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大爱镇江”的城市温度。

免费开放,统筹景区假日部署

春节期间,镇江市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各旅游景区高效运转、严阵以待,全体景区工作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市民游客的“满意指数”,全力营造祥和、文明、安全的假日景区旅游氛围。

为持续贯彻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各旅游景区进一步优化了免费开放情况下的网络预约系统,有效提升了游客入园验证的便捷度。为充分应对景区免费开放引起的游客大幅增加的情况,镇江市各旅游景区进一步完善假日应急预案,“三山”、茅山等热门景区加强与属地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正月初一,金山景区客流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50%,景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增派人员加强管理,50余名景区安保人员、20余名金山支部党员及莲心志愿服务队队员全部下沉景区一线,与文旅、交警、城管等部门,协同做好客流高峰时段景区内外部管理。

贴心服务,增添景区冬日暖意

春节期间,镇江市各景区工作者自愿放弃春节休息时间,以更温馨、更周到的服务,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镇江的良好治理、友好待客和美好形象。

景区商铺也拿出了十二分的热忱服务,助力整个景区恢复久违的“烟火气”。西津渡一餐馆早在半月前年夜饭就已经订满;热门网红店不仅店内一位难求,店外也围满了一圈食客。景区文创商店也成了游客重要的打卡地之一,一文创店创下单日营业额接近5万元的销售纪录。

免费开放和贴心服务,有效拉长了游客在景区的游览时间,选择过夜游的游客也大幅增多。春节期间,茅山旅游度假区的涵田半岛、洲际酒店,宝华山千华古村的涵田朗月星辰酒店等高品质旅游酒店一房难求,有效拉动了春节期间景区旅游消费。

精心安排,景区游客量大幅回升

雨天和严寒也挡不住游客来景区游玩的热情,春节期间,镇江“三山”、茅山、镇江西津渡等多个景区均实现单日游客量破万人次,其中正月初一镇江“三山”景区接待游客量达3.89万人次,创近3年来最高。

春节前夕,镇江市各旅游景区对门前广场、主干道等关键节点进行了精心布置,处处点缀着“中国红”,仅金山景区就布置了4000多组灯笼、中国结和兔年吉祥展牌,营造一片喜庆欢乐的新年景象。

为丰富游客休闲娱乐体验,镇江市推出了包括惠民贺新春、戏曲闹新春、书香润新春、非遗庆新春、展览迎新春、旅游踏新春6个单元26项线下线上重点主题活动。茅山景区“集五福沉浸游”、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HAPPY兔U,津彩新年”等沉浸式新春主题活动,更是将旅游景区的春节氛围“拉满”。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