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综合工作推进指挥部第十一次例会召开
2021-03-01 08:35:00
来源:无锡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2月27日,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综合工作推进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例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关于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近期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情况,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努力以良好的城市面貌和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全国两会召开。市领导徐劼、陆志坚、丁四海、高亚光、张明康参加会议。

徐劼充分肯定了近阶段无锡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和黄钦书记、杜小刚市长关于文明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必须牢固树立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日常平常经常;必须更加注重细节、注重质量,以“绣花”功夫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必须始终坚持创建惠民导向,办好民生实事,做优民生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徐劼强调,当前无锡市文明城市建设进入全面深化阶段,要坚持一手抓成果巩固、防止反弹回潮,一手抓水平提升、扩大创建成效,立足全域、全面查改,对标对表、精细整改,把握导向、创建为民,进一步推动整改提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把问题整治到位,集中解决突出显见性问题,着力从深层次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把工作指导到位,组织开展专项巡查,指导基层单位和窗口行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建工作。要把舆论引导到位,加强宣传发动,有效引导舆情,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把力量组织到位,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陆志坚在主持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精神上更加振作,真抓实干、只争朝夕;落实上更加到位,扎实务实、到位到底;心态上更加平常,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把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引向深入,推动无锡市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副市长高亚光就做好农贸市场整改提升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汇报了环境卫生、犬类管理、交通秩序、飞线充电等专项整治情况。(张子秋)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