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福田来泰调研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10-22 09:54: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钱兰 见习记者 殷雅伦)10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率调研组来泰,专题调研泰州市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立凡在座谈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汤成快,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杨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卫国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曲福田对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泰州市的社科工作站位高、亮点多、有特色、贡献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曲福田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具有培根铸魂、治国理政、建树国际形象的重要作用,担负着助力江苏率先实现现代化的重要使命。泰州社科界要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创新发展泰州的哲学社会科学,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要全力服务泰州发展大局,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泰州改革发展中重大实践问题,深入开展应用性、对策性研究和经验性总结,为建设幸福泰州提出真正有价值、可操作的对策措施。要合力打造泰州社科品牌,以各类学术活动、研讨会、课题研究等业务活动为载体,形成有影响力和显示度的特色活动、特色精品,打响泰州学派等特色文化品牌。要用力培养泰州社科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市内业绩突出、省内国内有良好影响的泰州学者。要大力加强社科联内涵建设,充分发挥市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泰州乃至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社科力量。

曲福田表示,将充分发挥省社科联职能作用,支持推动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十四五期间,省社科联将注重区域特色、基础建设、机制创新、法制建设,打造江苏社科发展大品牌、大平台、大引擎、大家庭,通过搭建一流的学术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朱立凡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理论研究,聚焦建设新型智库积极资政建言,在城市文化品牌建设、社科理论普及、学术探讨研究、重大决策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发挥了独特作用。朱立凡希望全市各级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多谋应对之招、多思破解之策,为泰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争取更大作为,真正成为党和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思想库、智囊团。

在泰期间,曲福田一行先后赴海陵区、姜堰区和市社科联机关考察。座谈会上,泰州市8名社科工作者代表围绕“如何发挥地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在推动‘十四五’期间江苏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主题作交流发言。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