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青商面对面·政企直通车”首场活动启动
2021-03-01 08:53:00
来源:泰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肖梦琪 通讯员 丁文广)“关于人社方面的相关政策有时候不能及时了解”“制造业企业面临着用工难的问题”“高层次人才引进来但是留不住”……2月25日下午,在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青商面对面·政企直通车”首场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领域的20多名青年企业家、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聚集一起,围绕招工、引才、社保、劳动关系管理、创业服务等主题,与市人社局相关业务中心和处室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谈问题、寻对策,聊心得、话发展。

团市委书记翟文周介绍,今年,团市委在整合、升级原有服务举措的基础上,立足品牌化、项目化、系统化,重点谋划打造“青商面对面”品牌活动。该品牌活动下设“政企直通车”“银企对接会”“县区园区行”三个子项目。其中,“政企直通车”致力于搭建市相关职能部门与青年企业家沟通平台,直接对话单位部门局长,帮助企业家了解有关政策热点、协调解决发展难题;“银企对接会”致力于搭建市有关金融机构与青年企业家沟通平台,直接对话银行行长,帮助企业家拓宽金融视野,更新财务理念,解决投融资相关难题;“县区园区行”致力于搭建与有关县(市、区)园区以及相关企业和企业家的沟通平台,直接对话县区(园区)主官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帮助企业家发掘投资商机、争取政策优惠,学习成功企业家发展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围绕新生代企业家培育工作,团市委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实施凝心、育苗、聚力、引领四大工程,在全市实施“10+100”新生代企业家培养“新动力”计划,即每年培育10名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100名新锐型新生代企业家,为泰州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工作,联合市人社局等连续七年实施“蜂鸟青创计划”,通过举办青创大赛、打造孵化平台、组建服务联盟、成立青创协会等形式,累计举办各类青年创业活动超过800场,服务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近2000个,服务创业青年超过2万人次。

活动现场,市青商会、青创联还聘请市人社局为发展顾问单位。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