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伟代表:多措并举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2023-03-13 08:53:00
来源:宿迁网
0
【字号:  】【打印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五年来,我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江苏省宿迁市市长陈忠伟代表说,作为传统农业大市,宿迁始终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突出供给保障高质量、产业发展高质态、乡村建设高水平、农民生活高品质、改革创新高效能,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如何走稳走好乡村振兴之路?陈忠伟代表认为,要做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实施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建设名副其实的“江苏大粮仓”。

二是坚持用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聚焦规模化发展,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农业园区提档扩面,突出品牌化升级,不断增强现代农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系统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档、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农村居住的舒适度、生活的便利度、环境的清洁度,着力建设可观可感、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四是坚持产业带动、就业促进、技能培训协同发力,全力做强富民产业,多措并举保障农民稳岗就业,推广利益联结模式、把产业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

五是强化科技赋能,以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和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为主线,探索建设区域性农业科技服务平台,促进新技术新模式与农业全产业链深度融合。(苏雁 李健)(转自《光明日报》)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