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湾新出海口首条集装箱外贸航线开通
2023-03-26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严磊 潘瑾瑾 孙岩) 3月25日下午2点,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8号泊位上,满载集装箱的国际航线货轮“新太平”轮缓缓驶出。这标志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的南通通州湾长江集装箱运输新出海口正式“启航”。

“新太平”轮是此次外贸航线的首发班轮,也是吕四起步港区集装箱码头开港后靠泊作业的第一艘国际航线集装箱运输货轮。该轮从南京港驶出,途经张家港,在吕四起步港区装卸货物后直航日本。在5G无人集卡、自动化岸桥和轨道吊的全自动化高速作业下,“新太平”轮在两个小时内就完成了装船作业。

通州湾新出海口吕四起步港区是建设“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门户、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新枢纽、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新样板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此条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顺畅长三角与海外的联通,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经济的直航服务。”该集装箱码头运营方江苏沪通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