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2021-09-23 09:06: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通讯员 陈辉 曹莉莉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杨丹丹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昨日下午,中共淮安市委举行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专题通报市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陈之常作情况通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赵正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参加会议。

陈之常指出,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谋划推动开新局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的召开,不仅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淮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全市人民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全面加强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能力;对于坚定全市上下信心和决心,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将淮安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之常说,本次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淮安嘱托要求,勇担使命、创新实干,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陈之常说,市第八次党代会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审查党代会报告。报告将提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三步走”战略安排,确立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描绘今后五年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宏伟蓝图,明确实现目标的战略措施和工作重点,是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行动纲领。二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我们相信,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精心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选出一届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政、团结协调、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个体素质优秀和群体结构合理的领导班子,形成一个能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进、扎实拼搏、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坚强领导集体。

陈之常说,经过紧张工作,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我们真诚欢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对如何开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赵正兰主持会议时说,市委统战部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不断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推动多党合作健康发展,为加快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范更生、王莉莉、徐冲冲、周伟丁、毕丰书、张惠扬、孙悦、于亮、沈潭、邱华康、李萍等先后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挥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始终与中共淮安市委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