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江浦街道“三到位”跑出环境整治加速度
2023-03-16 09:01: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南京市浦口区“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已进入收官之年,今年以来,江浦街道以“清、拆、整”为主线,立足辖区实际,把环境整治作为当前的“重头戏”,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摸排梳理到位,营造文明街景。为强化“门前三包”管理,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主动摸排,聚焦团结路七字楼沿线“脏乱差”现象,对未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店家责令整改,集中清理门前杂物并对缺失的停车线进行修补,确保环境卫生整洁、道路畅通、文明“归位”。

政策宣传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为遏制重点小区违建行为,城管执法队员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紧紧围绕15个“街面网格”,贯通“线上”与“线下”监管链,通过上门走访和政策宣传,引导当事人积极主动配合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确保控新增、化存量,着力打造“无违建小区”,充分释放城市空间。

问题整改到位,确保还绿于民。江浦街道强化立体格局,织密执法网络,组织力量对团结路两侧的城市绿地内违规菜地进行集中清理,累计铲除菜地面积约8500平方米,积极组织开展补种补栽、植绿增绿、绿化美化行动,为居民切实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 杜丹丹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