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党员干部“沉下去” 基层民心暖洋洋
2022-08-10 10:3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徐州市鼓楼区铜沛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不断提升精准治理服务水平,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热闹的徐州静了下来。铜沛街道共有500余名机关党员就地报到,其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3岁。由街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的抗疫先锋队和30支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保供小分队,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党支部,他们共同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针对凯旋门工地施工区和生活区之间距离较远问题,街道党工委联合中建三局徐州片区党支部,为工地农民工联系了定制公交,“点对点”接送农民工上下班,并定制一系列防控措施,有效降低传播风险。来自顶峰保安公司党支部的佟彤作为西阁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工作人员到疫区值守,做好防疫宣传、小区扫码及物资捐赠。

沈场社区党委书记郑庆超在走访中发现,贫困户李小凡身患残疾。了解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前去看望李小凡及其家人,并送上500元生活费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在铜沛街道火热进行,党员干部走入群众间,真心真情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倾心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赢得了居民交口称赞。该活动开展以来,已有480名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基层党员骨干参与,走访户数31012户,走访人数56286人,梳理存在问题总数90个,已解决问题86个。同时,铜沛街道纪工委坚持抓日常、日常抓,与各社区廉政监督员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形成无死角、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全力推动集中走访活动落地落细落实。

在铜沛,各社区“第一书记”扛起城市基层治理“第一责任”,努力做到把基层治理“大事小情”吃准摸透,合力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区民政局局长张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带头深入群众,及时了解问题,精准纾困解难;区科技局局长张文对民馨园社区存在的基础设施陈旧、小区老龄化、新生力量不足等问题,组织有力帮扶与规划;区红十字会主席张楠会同社区内7名综合网格“第一书记”、社区网格员摸清全社区128名残疾人员、困难群体底数实情,重点走访了27户三类困境儿童、生活困难残疾群众,促进社区和谐稳定有序;道北社区怡康花园综合网格“第一书记”靳毅得知所在网格的一名居民因意外导致高位截瘫亟需帮助,当即与民政部门和劳保部门积极协调,为其办理了生活补贴、护理补贴及居民养老保险。

铜沛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于琳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