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燕子矶街道党员率先垂范争上防疫一线
2021-07-25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南京讯(通讯员 纪莹 谷敏 叶婷 刘妍)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的党员同志们率先垂范、争上一线,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该街道晓庄村社区党委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张兵有病在身,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立即回复“我报名”,第一时间穿上马甲,投入到工作中,负责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进入核酸采样区,保持间隔1米安全距离,在他的引导下采样工作有序推进。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考虑到他的身体,有人建议议他休息一会,张兵说:“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面对疫情,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要发挥自己的力量,守护人们群众的生命安全。”

“我们燕华花园社区几点到岗?我准时报到!”燕华花园社区接到了老党员李毓旺主动请战的电话。7月22日6点多,李毓旺就来到燕华花园社区伯乐中学核酸检测采样点,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维护现场秩序,引领大家有序检测,对老人、孕妇、小孩等特殊群体进行登记……一天忙碌下来,嗓子哑了、腿麻了,坚持工作到深夜。有人问"“这么热的天,这么大年龄了,不累不怕吗?”李毓旺说:“我今年65岁,已有22年党龄,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力所能及的出一份力,发挥余热。”

柳塘社区24岁的年轻党员李泽贤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他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我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年轻,就应该主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对我的一次锻炼。”

几天来,无数党员同志们奋战在防疫一线,在为保障群众安全而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