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江苏税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4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连日来,江苏税务系统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税务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历史机遇、团结奋斗实干,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学思践悟笃行 扛起使命担当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展望未来,江苏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将税收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在学思践悟中感受思想伟力,在实干笃行中践行税务担当。

江苏省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局长汤志水表示,全省税务系统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担当新使命、感悟新成就、领会新境界、把握新任务、紧跟新举措、落实新要求,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光荣使命。

南京市税务局先后组织多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谈体会、强信心、谋发展。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南京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筠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税收主责主业研究谋划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京实践。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时代同路人。”苏州太仓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夏钧表示:“作为离纳税人缴费人最近的基层税务工作者,一定要时刻以‘赶考人’的自觉,忠诚担当基层职责,充分发挥基层优势,有效联通基层民声,全力创新基层经验,扎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徐州沛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磊表示:“党的二十大给予我们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信心,我们将不断发挥好基层‘末梢’作用,做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更好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节节高’,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税务担当。”

胸怀国之大者 展现税务作为

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江苏税务系统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税务实践。

“催人奋进,任重道远!”对报告中“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江苏省劳动模范、扎根苏州高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一线18年的税务干部张顺民感触尤深。“苏州工业规模超4万亿元,是我国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城市之一。我们将运用好‘智慧税务’,更加精准、快捷地送达鼓励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税费政策,让市场主体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如鱼得水、专注发展。”张顺民说。

无锡市是中国近现代民族工商业和苏南乡镇工业兴盛地,当地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正处于“由强到尖”的关键阶段。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元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挑大梁、扛重责,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全面采取务实措施,让广大市场主体行稳致远、活力更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扬州高邮菱塘回族乡是江苏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高邮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永旭表示,将持续擦亮党建品牌,用“有需求、速响应”的税务党员志愿服务,进一步激发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驻宿豫区大兴镇吉庆社区“第一书记”、税务干部徐军表示:“将立足乡村振兴最前沿、服务群众第一线,通过扶持新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大兴镇的十万亩高效农业核心区就是我的最大底气。”

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为江苏省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带来了趁势腾飞的东风。作为片区的税收管理责任主体,连云港市税务局二分局局长孙翔表示,将通过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提速出口退税,扩大片区的“制度含金量”“战略产业链”“辐射带动力”。

坚持人民至上 打造一流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成为高频词。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服务近1400万户市场主体、5000万自然人纳税人和7000余万缴费人,让办税缴费更加规范、便利、高效,是江苏税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想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想、急纳税人缴费人之所急,让纳税人缴费人的事情能办、好办、办成。”南通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许聪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推出更有特色、更有温度的便民措施,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更好发挥税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我们既倍受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常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伟成表示,将持续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办税“零跑动”,有效落实“全市通办”要求,让市场主体在优质环境中迸发新的活力。

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一线窗口单位,盐城大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分局长李银和表示,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推行‘线上为主、实体兜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服务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苏心办税、非常满意”。

“作为基层一线的税务人,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帮助广大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尽享税费红利,提振发展信心。”全国税务系统百佳税务所长、宜兴市税务局和桥税务分局局长范文艳这样说。

团结奋斗实干 贡献青春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在江苏省税务局机关,青年干部们以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畅谈“我心中的二十大”。省局机关团委书记荀小博表示,青年税务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恪尽职守,勇挑重担,尽心尽责,投身到税收征管改革大潮中,为税收现代化事业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强,则国家强。淮安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自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创造税收新伟业”学习研讨,第一税务分局综合业务股副股长赵楚楚表示,将牢牢把握机遇、珍惜广阔舞台,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和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为实现税收现代化再谱新篇章。

“既然生逢其时,就要奋斗其时。”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州工业园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副科长赵阳表示,“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才能不断提高破题、解题能力,才能在施展才干的舞台上实现光明前景。”

撸起袖子加油干,踔厉奋发勇向前。泰兴市税务局近日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习语共鸣税青春”主题沙龙活动,机关团委书记、“杨根思青税突击队”队长秦龙飞表示,要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进程中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努力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脚下有力的新时代税务青年。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青年税务干部更要扣好“第一粒扣子”。镇江丹阳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马亮表示,作为基层税务机关的一名青年纪检干部,要立足纪检监察本职,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部署在基层税务机关落实见效。

蓝图绘就,号角催征。江苏税务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敢为先锋、勇立潮头,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谱写更加绚丽的税务篇章。

作者:尹时辉 苏穗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