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做实旧改“后半篇文章”
2022-08-25 09:43: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南通市崇川区万象新路小区建成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施短缺,尤其是停车位非常紧张。“我希望小区能多点停车位,女儿来看我时就能多待一会儿。”古稀老人周宝玉对小区改造提出期待。

今年以来,崇川通过织密社区“红网格”,成立“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协同推进小区改造与治理,力争“一次改造、长期保持”。在万象新路小区改造过程中,和平桥街道濠西社区党委多方征求意见,决定在小区增设“常回家看看”孝心停车位。目前,万象新路小区道路、车库、绿化等基础设施已经完成改造,孝心停车位也已开通,老人的期待变成了现实。

“我们在万象新路网格认领了‘安管家’微治理项目,多方走访后,发现改造完成的小区道路转角存在视线盲区,我们帮忙联系安装了凹凸镜。”来自崇川工商联的在职党员陶霞说。今年以来,崇川深入开展“双报到 通通在”活动,在适合改造的小区探索“循环可持续管理模式”,健全“居民点单—网格收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服务机制,2.7万名在职党员穿上红马甲、融入红网格,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居民群众真正成为社会治理的受益者。 顾超群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