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12-29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记者 顾 敏) 12月27日,省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全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部署,议题重大、时机紧要、意义深远,为做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自觉践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大政治原则、政治部署、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机贯通,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  编辑:耿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