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历史苦难不容忘记 前进脚步永不停息
2022-12-16 14:39: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隆重举行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缅怀同中国人民携手抗击日本侵略者而献出生命的国际战士和国际友人,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图片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这一周,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发展、作风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千头万绪的工作,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农民工工资发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尤其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好“两节”。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加强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等重大课题,以及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重点工作的研究宣传阐释,不断深化对人大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着力打造全省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的高水平智库,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提供有力支持,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吴政隆作出批示

胸怀“国之大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教育实践研究、教育政策研究与教育理论研究,不断提升教育科研质量和决策服务水平,助推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全省教育科学研究会议召开,吴政隆作出批示

推动经济回升项目建设 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当前已进入全年经济发展冲刺最后关键阶段。江苏各地聚焦重点抓收官、攻坚克难抓项目,靠前发力抓开局,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14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她说,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要振奋精神、分秒必争,营造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推动经济回升和项目建设,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图片来源:苏州日报)

15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走访调研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实地了解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支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曹路宝要求,要全面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近日,无锡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无锡市市长赵建军提出,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要素配置改革,启动实施“双联双提”五大行动,推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双轮驱动,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15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徐矿集团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算。他希望徐矿集团继续敢闯敢干、敢为善为,既立足当前把发展基础夯得更实,又着眼长远抢抓机遇加快转型,把徐矿集团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一流能源企业。

14日,常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特别要抓好“532”发展战略年度重点项目推进,加快“两湖”创新区建设,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企业服务等力度,推动新能源之都建设取得实效。

14日,南通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联席会议第八次月度工作推进会。南通市市长吴新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抓上市就是抓发展、谋上市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工作思路再优化、工作重点再聚焦,全力以赴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15日,连云港市市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提出,要立足实际、抬高定位,科学设定明年发展目标。要做深做细项目谋划,加大项目手续跑办力度,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强对上沟通衔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13日,盐城市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缨要求,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最好结果,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

15日,扬州市举行2022中意(扬州)经贸文化合作恳谈会。市长王进健表示,当前扬州正聚焦聚力推进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和生态宜居名城建设,与意大利在文化旅游、商贸投资、食品产业、艺术设计等众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诚挚邀请各位嘉宾朋友进一步走进扬州、体验扬州,开启在扬投资兴业的美好篇章。

13日,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谋划推进全市2023年重大产业项目和城建交通项目建设,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质提效,以项目建设的“进”支撑发展全局的“稳”。

13日,泰州市长万闻华主持召开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泰州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工作协同、强化政策支撑、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泰州担当。

(图片来源:宿迁日报)

15日,宿迁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昊表示,示范区建设撬动作用十分明显、多方支持态势已经形成、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示范区建设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大胆探索、精准施策,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改革难题。

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社会平稳有序运转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15日,韩立明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疫情防控优化调整措施落实情况。她要求,加快医疗救治资源建设和储备,全面提升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能力,全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5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她要求,要争分夺秒提升医疗救治尤其是重症救治能力,按照相关标准加快重症床位改造,加强医疗救治力量配置。要尽快摸清老弱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底数,建立健全健康档案,分片分类分级落实责任,切实做好跟踪服务保障。

13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说,面对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从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实际出发,把问题应对想得再周全一点、把工作举措准备得再细致一点,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13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在调研中随机抽查药店药品供应和社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服务保障准备工作。他要求,服务群众的工作,一定要认真细致,真正做到用心用情,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15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召开“乐享园林”服务绿色健康生活》新闻发布会,介绍“乐享园林”服务绿色健康生活相关情况。截至目前,江苏已建成146处“乐享园林”;未来,江苏将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400处以上“乐享园林”活力空间,重点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更加强调与城市其他功能空间的衔接和复合利用,在单个口袋公园建设基础上,系统推进“口袋公园”建设。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