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2022-12-02 14:19: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新时代新画卷,在砥砺前行拼搏奋进中绘就。这一周,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这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示会、动员部署会,对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江苏新的更大贡献。

这一周,通苏嘉甬高铁江苏段开工动员会议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出席并宣布开工。通苏嘉甬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建成后将促进长三角地区路网结构更加完善,进一步深化跨江融合、南北联动、协调发展,在新征程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扎实做好省人代会筹备工作,认真抓好本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人大工作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闭幕,吴政隆强调

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极为重大,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吴政隆作出批示

钟山实验室要主动担当作为,瞄准世界一流,对标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创建标准,积极探索人才集聚、协同攻关、开放共享、绩效激励等制度机制和运行模式,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前沿和江苏所需,下大力气攻关种子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为江苏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中国人的饭碗装满优质的中国粮作出积极贡献。

——生物育种钟山实验室揭牌,吴政隆作出批示

切实强化政治担当 全力确保落地见效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公众号)

11月30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会议提出,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持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和广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九个方面的全面部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维护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11月30日,徐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把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研究细、研究深、研究透,将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为明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展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良好成效。

12月1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成果,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上先行探索、形成特色,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11月30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说,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扬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

11月30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确保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淮安落地见效。

11月30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泰州发展以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泰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 切实维护人民安全

(图片来源:苏州日报公众号)

11月28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全市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安排,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加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11月28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示,要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推进城镇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危化品、自建房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1月25日,南通市市长吴新明在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表示,要全力守护安全稳定,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牢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1月25日,连云港市市长邢正军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常态化开展风险研判,举一反三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1月25日,盐城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漏洞补在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和“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筑牢安全稳定底线。

11月30日,镇江市市长徐曙海到部分隔离点、方舱医院,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25日,宿迁市市长陈忠伟在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上提出,要做好“查漏”文章,对各经营单位、关键场所、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消防检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做好“补缺”文章,坚持清单化、销号式管理,确保所有火灾隐患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做好“提升”文章,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和培训,切实提升本质消防安全水平。

范卫东拟任省属高职院校党委书记

刘珽拟任省属高职院校正职

孙振球拟任省属高职院校正职

张蔚拟任省属高职院校正职

吴丽华拟任省属高职院校正职

申高青拟任省属高职院校正职

杨恒忠拟任省重点技师学院正职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