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2-11-18 09:54: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这一周,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东南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深入扬州高邮的农村、企业调研。吴政隆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顽强斗争、团结奋斗,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吴政隆深入扬州高邮的农村、企业调研

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吴政隆在东南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江苏是中医药大省,底蕴厚重、资源丰富、潜力巨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深化中医药改革,建优建强中医药服务体系、人才队伍体系、科研创新体系、产业发展体系。

——全省中医药大会召开 吴政隆作出批示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17日到南京理工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集聚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来源:苏州日报)

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赴张家港市大新镇、乐余镇、塘桥镇、凤凰镇调研。他说,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优化社会治理,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无锡举行,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省委宣讲团来无锡市宣讲为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无锡落地见效。

1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泉山区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常州市委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532”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常州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成果。

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通举行。市委书记王晖指出,要广泛宣传宣讲,持续兴起热潮,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精准、讲透彻、讲明白,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增进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10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在市属高校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提出,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和殷殷嘱托,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港城大地充分展现出生动的、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之常来到淮阴工学院,为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七个方面,陈之常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信心满怀地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盐城举行。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契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盐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6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她说,要突出以上率下,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面向全市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1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到镇江市委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17日,泰州市市长万闻华在调研该市医疗卫生领域民生实事推进工作时提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更多医疗卫生领域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来源:宿迁发布)

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宿迁市委书记王昊来到宿迁学院为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宿迁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宿迁得到最坚决、最全面、最有力贯彻落实。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6日,南京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召开视频点调会,韩立明要求,要充分认清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振信心决心,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7日,无锡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杜小刚主持会议。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17日,连云港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召开视频点调会,马士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使命,不折不扣执行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持令行禁止,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尽快实现疫情“动态清零”。

编辑:张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