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2022-07-29 11:40: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这一周,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更加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八一”军旗红,共叙鱼水情。在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吴政隆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他表示,真诚希望驻苏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地方发展,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扛起新使命,携手谱写新篇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省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紧盯实战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以过硬的思想政治、过硬的打仗本领、过硬的战斗作风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用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吴政隆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锚定目标任务 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恢复

25-28日,南京、徐州、苏州、连云港、淮安、盐城、镇江等设区市纷纷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设区市表示,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加快回升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来源:连云港发布)

各地要求,要狠抓重大事项、重点项目推进落实,用好各类资金资源,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重点产业,突出细分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全力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落实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要突出内需外需促进扩量提质,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持续畅通经济循环,激发增长活力;要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切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必须守牢的底线,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及时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

探索“三农”发展新路径 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样板

(图片来源:苏州发布)

23日,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农”工作专题学习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表示,苏州有基础、有责任、也有能力继续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全省全国探路先行。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基础,接续发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进“三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

22日,连云港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就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论“三农”工作》学习,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进行交流。会议要求,要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27日,淮安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会议提出,要根据“三农”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三级先导”工程强化示范引领,以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发挥集成效应,以农村综合改革激活发展动能,创新解决“三农”问题的新办法,探索推动“三农”发展的新路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淮安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

26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展现担当作为,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更大力度促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三农”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25日,在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市委书记王昊表示,要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奋力攀登,全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一步一个脚印把新时代“鱼米之乡”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7月28日,江苏省政府举行“落实退税减税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截至7月20日,全省累计落实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200亿元,充分释放“退、免、减、缓、降”政策叠加效应,将“真金白银”送进企业的“钱袋子”,减企业之负、增民生之祉、保发展之稳的效应不断凸显。

江苏日前印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7月29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实施意见》进行具体解读。《实施意见》明确医疗救助公平覆盖医疗费用负担较重的困难职工和城乡居民,根据救助对象类别实施分类救助;合理确定基本救助水平,对特困人员等给予100%救助;依托医保信息系统,对特定人群和全部参保对象的高额医疗费用情况实施监测预警,应救尽救。

任命方伟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