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收官冲刺谋篇布局 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2020-10-30 15:01: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明确提出长三角区域要“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在江苏,科技创新正激发出强大的发展动力。

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确定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以针对性的举措化解多发性的矛盾,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在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勇于进,在重大前沿项目、重大创新平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上勇于进,努力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工作的最好成绩。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要准确把握形势的深刻变化,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的目标思路、任务举措,细化研究相关的重大政策、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载体,更好地支撑江苏未来发展。

——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激发科创活力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首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式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在致辞时说,苏州综合实力较强,市场主体多、活力足,今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尤其是金融业发展态势良好。当前苏州正积极推动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央行数字货币三项试点工作,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加快发展。在四天后召开的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上,市委书记许昆林再次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重大机遇,不断以数字化赋能城市现代化治理和产业转型升级,紧跟时代、抓紧推进,切实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国内前列。

(图片来源:无锡发布)

春华秋实,已到一年收获季;一以贯之,项目观摩进行时。10月23日上午,无锡市委书记黄钦率市领导和各市(县)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相关板块,集中检阅今年无锡市深化产业强市、推进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黄钦要求,要按照“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标准,聚焦产业政策落地、紧盯要素保供、提速审批服务,以最好环境吸引最好项目、最好人才,取得最好成果、最好效益。当天,无锡市召开太湖湾科创带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快建设太湖湾科创带作出全面部署。黄钦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规划建设太湖湾科创带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规划建设太湖湾科创带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中之重,以湖湾为纽带、科创为支撑、科产城人融合为动力,加快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不断提高科创带“科”的含量、“创”的质量、“带”的能量,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构筑新优势、创造新辉煌。

徐州工业基础扎实,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具备十分优越的条件。徐工集团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竞争力,科技创新实力雄厚,产业带动作用明显。27日,2020徐州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暨工程机械产业合作峰会在贾汪区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出席活动。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26日下午,常州市在深圳举办2020常州深圳创新合作交流会,市长陈金虎致辞并作城市推介。陈金虎在题为《搭乘深圳新征程开启合作新空间》的致辞中指出,常州将借鉴深圳发展经验,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为目标,展开全新发展蓝图,把合作平台推得更高、把合作领域拓得更广、把合作层次做得更深。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10月26日至28日,副省长马秋林来盐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盐城市委书记戴源陪同并汇报有关情况。马秋林指出,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以更加务实举措加快产业技术创新。

(图片来源:泰州发布)

23日,泰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史立军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立足风险挑战注重“创新”,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在更为突出的位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努力推动全市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同志任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华同志任南京市委委员、常委

高卫东同志任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孙建江同志任苏州市商务局局长

万永良同志任泰州市教育局局长

许向前同志任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