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吹响牛年冲锋号 不待扬鞭自奋蹄
2021-02-19 18:33: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2月18日是新春开工首日,江苏各地精心组织新春第一会,从中展现了“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强烈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快谋划、快部署、快启动、快见效,确保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季季红”、赢得“全年红”,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要立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使命,扎实抓好美丽田园乡村建设,重新审视乡村的经济、生态、社会、文化价值,从硬件和软件上全面提升农村面貌,让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新型农村社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真正展现出“新鱼米之乡”的时代风貌。

——娄勤俭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

瞄准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这个方向,用好省领导挂钩服务产业链这个抓手,更加突出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和交叉融合创新的导向,显著提升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更好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娄勤俭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南京:对标找差再出发 创新实干再突破

连续四年!18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市和特大城市,南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快实现新的突破、展现城市首位担当。在成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上,加快形成以创新为第一驱动力的增长方式;在提高供给质量、畅通循环堵点上,全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在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和发展能级上,全面拉开“一核三极”空间布局、促进乡村振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在保障改善民生、释放内需潜力上,促进消费升级,抓牢有效投资;在进一步深化改革、高水平扩大开放上,强化改革攻坚,推动制度型开放;在优化城市治理、推动安全韧性发展上,加快探索市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保障。

苏州:作风建设从年头抓起 从领导干部抓起

(图片来源:苏州发布)

18日,苏州市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以“新春第一会”的形式,表彰先进、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说,苏州开好局、起好步,振奋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是关键。作风建设必须从年头抓起,一天接着一天,紧抓不放;必须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抓起,一级带着一级,寸步不让,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今年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全市党员干部要争做“离开最晚的那一个”,做“开工最早的那一个”,做“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做“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做“行动最快的那一个”,做“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的殷殷嘱托早日化为美好现实。

徐州:抓好招商引资 提升开放能级

(图片来源:徐州发布)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18日,徐州市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铁根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找差距不足,补短板弱项,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取得更大突破。要加快提升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质量水平,着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提升徐州在全省、全国对外开放中的地位。要着力突出招商引资和开放型经济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快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程度。

常州:奋进新征程 创新再出发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新春第一会,开启新征程。18日,常州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市委书记齐家滨强调,面向“十四五”发展新蓝图,推动创新再出发是常州发展的唯一选择,必须扛起创新再出发的担当,坚定不移将创新作为常州的“最核心战略”;立足连续15年开展科技长征的坚实基础,必须坚定创新再出发的信心,持之以恒将创新打造为常州的“最硬核力量”;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必须激扬创新再出发的斗志,鼓足干劲将创新打造为常州的“最鲜明标识”。要以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以科技创新带动社会全面创新,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提高“创新密度”“创新力度”和“创新深度”。

南通:全力以赴保底线保复工复产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18日下午,南通市市长王晖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辩证关系,既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复产的基础和保障,也要把如期复工复产作为疫情防控成效的集中体现,主动排查、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达产达效,着力促进经济更稳更好运行,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连云港:优质高效推进机场各项建设任务

18日下午,连云港市市长方伟专题调研花果山机场、机场互通及连接线等项目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花果山机场是省、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于加快连云港市区域性国际空港枢纽建设、促进全市航空产业及临空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为连云港市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东西双向新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守安全环保底线,加快各项工程进度,全力打造安全工程、环保工程、廉洁工程。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准,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深化机场文化内涵,向海内外展示“山海连云、西游胜境”良好形象。要提前谋划二期工程,坚持不懈推动航空产业园招商工作,积极开通更多航班航线,持续提升全市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建设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

淮安:把握好定位 高水平规划建设滨水区域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18日,淮安市市长陈之常赴大运河和里运河交汇处的西南化工片区、新港物流园片区,京杭运河、古淮河、盐河、二河、淮沭新河交汇处的五河口片区,以及二河两岸,调研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管理和发展工作。他指出,要充分把握好区域定位、空间格局、资源要素,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内涵式发展,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统筹推进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环境修复、绿色航运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着力打造环境清新自然、文化特色鲜明、交通顺畅便捷、产业绿色生态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功能片区,充分展现“运河之都”的时代魅力。

盐城:对标先进谋发展 加速奔跑开新局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18日,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2020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戴源指出,要做足“海”的文章,坚持“全市都是沿海、沿海更要向海”,深化“开放沿海、接轨上海”,用好中韩(盐城)产业园、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等重大载体,扩大与韩国合作,深化与上海合作,打造东部沿海发展质量高、活力强的蓝色增长极。要保持“转”的主动,抓住“转”的时机、明确“转”的方向、凝聚“转”的合力,遵循产业规律和市场规律,坚定不移发展主导产业、突破重大项目,企业、政府、院校协同配合,共同推动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

扬州:全面叫响“好地方、事好办”

18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会。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需求,全面打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攻坚战、主动仗。要问一问扬州营商环境还有哪些不如人意甚至被人诟病的地方;问一问营商环境问题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问一问对标先进地区和国际标准,扬州在营商环境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全市各行业、各部门都要对标找差,差距及时补上,问题抓紧整改,学习成熟经验,借鉴创新思路,聚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

镇江:开启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图片来源:镇江发布)

人勤春早加速跑,策马扬鞭开新局。18日,镇江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强市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制造业“金山奖”、科技创新“梦溪奖”、优化营商环境“甘露奖”、金融服务贡献奖、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奖、2020年度十佳书记项目等在“新春第一会”上纷纷揭晓。市委书记马明龙指出,“新春第一会”就是要释放持续推进产业强市的强烈信号,释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释放让作风效能更加聚焦、更加显性的强烈信号。对于“一号战略”,当有第一位的认识、第一高的要求、第一流的支撑、第一强的力度。

泰州:释放开发园区改革活力 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图片来源:泰州发布)

园区兴,则产业兴;园区强,则经济强。18日,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就深化开发园区改革,走访调研了部分开发园区,实地了解园区改革进展,督查项目建设进度,调研企业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状态,充分释放开发园区改革活力,全力攻坚重大项目招引建设,奋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努力让开发园区成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强引擎。

宿迁:创新再出发 谱写新传奇

(图片来源:速新闻)

18日,宿迁市召开全市改革创新暨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王昊强调,改革创新是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改革创新的旗帜在宿迁大地高高飘扬。要聚焦建设“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先行区,积极探索符合宿迁实际、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路子。要高标准开展好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迅速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热潮。要加强党对改革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凝聚推进深化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