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理论宣讲掀热潮 重大项目安民心
2020-12-18 19:32: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在机关、企业、校园、社区……江苏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这一周,各地不断加大民生工作力度,狠抓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页。

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为我们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现场辅导,充分肯定江苏工作,赋予我们新的重大使命,为我们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作出了战略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

——娄勤俭在南京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

15日,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指出,要着眼苏州实际,牢牢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一要深入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建议,确保所有工作都能按照总书记赋予我们的定位来谋划。二要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紧跟上海这个长三角龙头,加强与上海的战略对接,实现与上海优势互补、分工合作、错位发展。三要加快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打造“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等重点工作。四要打造综合最优的营商环境,完善服务配套,优化国际范城市设计、人性化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市容市貌。五要打响“江南文化”品牌,通过全面推动古城保护更新、文化产业倍增、苏州“运河十景”等活动,加强市场化运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图片来源:常州发布)

11日下午,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齐家滨作专题辅导。他强调,常州身处全省发展“第一方阵”,全市上下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领全局、统领发展,义不容辞地举好旗子、挑好担子,在新征程上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要立足常州现有优势,在产业体系、智能制造、城乡融合、生态建设等领域对标对表、发挥优势、争当表率。要立足“循环链条”,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对照全会提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五个方面的重要特征,进一步凸显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争当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的开路先锋。

16日,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他强调,要下好先手棋,在科学谋篇布局中推动落地落实。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把南通的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来考量和谋划,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五中全会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一体研究落实、一体落子布局。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构筑和放大通州湾新出海口优势,打造支撑双循环的重要通道和有力支点,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畅通经济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15日,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市委书记史立军在主持学习会。他强调,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是对我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效的直接检验。各地各部门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以外防输入和做好冬季防疫工作为重点,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全力以赴冲刺收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15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现场督查推进城建重点工程、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王晖一行实地察看了市区涵闸管理中心、市民健身球场建设场地、南通创新区医学综合体项目现场,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城建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真正带着感情开展工作;要加快组织推进,抢抓今年剩下的半个月时间,全面对标找差、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提升项目实效,严把项目质量关、品质关,强化建后管理运营,以实际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现在的水真清!”蔡丽新来到清安河富春路至天津路段河道南岸实地调研,称赞清江浦区按照生态修复理念、实施智慧水务工程整治清安河取得的显著成效。14日,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专题调研淮安市民生十件实事项目。她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真心诚意地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16日上午,盐城市市长曹路宝率队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客运枢纽西广场,察看工程进度,要求紧盯时间节点,上足人力机械,科学组织施工,保证西广场与盐通高铁同步投入使用。他指出,盐通高铁的开通将实现盐城乃至江苏“十三五”高铁建设的圆满收官。要加强城市宣传,把苏北地区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开通作为推介盐城的重大契机,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既展示地方特色,更宣传好盐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要以决战决胜态势加快推进盐城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工程质量,同步完成公交、市县客运班车换乘工作,打造交通集疏运体系。要狠抓施工安全、运行安全、治安安全,超前谋划西广场运营管理工作,强化警力配备和智慧交通建设,营造秩序井然、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昊拟任宿迁市委书记

宋乐伟拟任省级机关正厅职干部

姜朋明拟任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吴学敏拟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

谢永华拟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刘轩明拟任省级机关副厅职干部

何超拟任省级机关副厅职干部

鲁敏拟任省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陈文娟拟推荐提名为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人选,任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

高颜拟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顾明进拟任省级机关副厅职干部

师庆国拟任省财政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熊杰拟任省级机关副厅职干部

金荣林拟任省属文化企业纪委书记

孙士泽拟任南京博物院党委书记

陈军拟任南京图书馆馆长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