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薪火相继谱写现代化篇章
2021-10-01 18:06: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历史滚滚向前,精神代代相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忠魂不泯,英灵犹在。江苏各地举行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时势催生新蓝图,梦想开启新征程。这一周,8个设区市陆续召开党代会,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们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守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再出发,在现代化新征程中不断书写精彩篇章。

回首往昔,革命岁月风雨如磐,展望未来,新的蓝图正展开壮美画卷。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继、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国庆假期将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9月29日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图片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雨花台这片土地浸透了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的鲜血,雨花英烈精神激励无数仁人志士在血雨腥风、战火纷飞中不屈抗争,为中国人民“站起来”作出了突出贡献。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向雨花台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领导同志与省和南京市各界代表一起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共同表达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

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苏州市各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在苏州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苏州市代市长吴庆文主持活动。

(图片来源:无锡日报)

9月30日上午,无锡市各界在市革命烈士陵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等,与各界代表一起,致敬先烈先辈、凝聚奋进力量。杜小刚拾阶而上,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面向纪念塔深深鞠躬。

秋日的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内松柏苍劲、庄严肃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上午,徐州市各界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行公祭活动,向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徐州市委书记庄兆林,代市长王剑锋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党政军群各界代表一起,祭奠烈士、倾诉哀思、告慰先烈、教育后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常州在市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大家将铭记先烈功绩,珍惜幸福生活;传承先烈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共创美好未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走出一条彰显常州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之路作出更大努力。

南通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平原地区革命老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江海儿女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前赴后继、死而后已,是屹立在江海大地的不朽丰碑。9月30日,南通市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在南通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南通市代市长吴新明等在通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激扬“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豪情。

(图片来源:连云港发布)

9月30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在市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代市长马士光等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连云港警备区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

松柏挺拔,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9月30日,淮安市委市政府在淮安区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代市长史志军等参加活动。淮安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市上下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9月30日上午,盐城市社会各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活动在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代市长周斌等同盐城市700多名社会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共同表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9月30日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代市长王进健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来到扬州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共同祭奠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的坚定信心。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是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镇江市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强调,英雄是我们这座城市最闪亮的精神坐标,“北固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等一系列崇高精神已经刻入城市基因、融入城市血脉。

9月30日上午,泰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市委书记朱立凡,代市长万闻华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泰州市烈士陵园,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凝聚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片来源:宿迁发布)

9月30日上午,宿迁在宿北大战马陵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市长陈忠伟等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宿迁军分区领导以及500多名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秋高气爽喜迎盛会 创新突破共谋发展

(图片来源:无锡发布)

时代风起,太湖奔涌,无锡的发展踏上新征程。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无锡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杜小刚同志代表中共无锡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杜小刚说,要充分发挥十大优势,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开创无锡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产业科技创新优势,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实体经济优势,努力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努力在城市数字化转型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改革创新先发优势,努力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经济开放发展优势,努力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城乡区域发展均衡优势,努力在一体化发展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自然资源禀赋优势,努力在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历史底蕴深厚优势,努力在文化软实力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公共服务普惠优势,努力在扩大优质公共产品供给上取得突破;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基础扎实优势,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突破。

(图片来源:徐州发布)

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庄兆林代表中共徐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庄兆林指出,今后五年,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全面落实八个方面战略举措,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创造过硬成果、展现全新气象。一是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构建特色现代产业体系;二是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建设区域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三是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四是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增创融入新发展格局新优势;六是着力建设美丽徐州,促进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七是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共建共享的高品质生活;八是着力提升治理水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图片来源:苏州发布)

9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苏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许昆林代表中共苏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许昆林强调,要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要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沪苏同城化”取得重大进展;二要强化创新引领支撑作用,争创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三要全力打响“苏州制造”品牌,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四要充分发挥内需拉动作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五要聚焦重点领域突破,推进更高水平改革系统集成;六要集聚全球高端资源要素,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八要全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九要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苏州”;十要坚持共建共享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来源:南通发布)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王晖代表中共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的报告。王晖强调,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硬成果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一是着力激发创新第一动力。二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着力扩大双向开放优势。四是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五是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六是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七是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八是着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九是着力塑造美丽南通品牌。十是着力增强市域治理能力。

(图片来源:连云港发布)

东方大港,山海连云;云蒸霞蔚,气象万千。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9月27日上午开幕。方伟代表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努力奋斗》的报告。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未来,方伟从八个方面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迈向现代化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要突出特色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全力构建石化产业基地,加快崛起“中华药港”,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做强现代服务业。要突出东西双向,强化支点构建,打造“一带一路”东方大港,展现标杆示范新的高度,迈向枢纽经济更高能级,强化开放平台引领作用。要突出经略海洋,强化向海发展,优化海滨城市功能布局,彰显现代港城海洋风貌,奋进海洋经济蔚蓝航程。要突出乡村振兴,强化“三农”工作,树立高远追求,完善县域城镇体系,夯实县域产业基础。要突出低碳循环,强化绿色发展,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加大生态环保力度,全面构建新时代公园城市。要突出以人为本,强化共建共享,扎实促进共同富裕,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建设健康连云港,努力促进人口可持续发展。要突出以文化人,强化凝神聚气,坚定正确方向,提升文化实力,培育城市文明。要突出深化改革,强化基层基础,有力发挥改革的重大牵引作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治理效能,防范化解风险。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金秋九月,淮安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陈之常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嘱托担使命 创新实干开新局 为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陈之常指出,未来五年是开局起步的关键期。要在五个方面有所突破:建设具有较强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和开放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中心城市特质彰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空间格局;打造独具江淮水韵魅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样板;开创物质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美好生活;构建安全底盘牢固、智慧精准高效、更有韧性和温度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工作中要把握好“五个实践要求”:扛起牢记嘱托、践行使命的政治责任;保持与时俱进、笃行竞进的坚强定力;用好对标找差、补短强特的科学方法;把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发扬脚踏实地、创新实干的过硬作风。

(图片来源:镇江发布)

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马明龙代表中共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担使命 扎实奋斗 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的报告。推动现代化建设,镇江既有比较优势、也有突出短板,必须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立足资源禀赋,兼顾需要和可能,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未来五年,要奋力打好“五大关键战”:打好提升产业能级关键战;打好推动共同富裕关键战;打好建强战略载体关键战;打好紧抓“双碳”落地关键战;打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关键战。

(图片来源:泰州发布)

9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朱立凡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致力民生 聚力转型 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报告。大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锚定“强富美高”总目标,强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打造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在建设经济体系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构建“一轴三极三城”新格局,在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厚植水城水乡生态优势,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呈现“幸福水天堂”的美好图景,在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彰显江海文化的底蕴与自信,在建设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拓展祥泰之州的时代内涵,在建设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上迈出坚实步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泰州贡献。

赵世勇同志任江苏省委组织部部长

许昆林同志当选苏州市委书记

杜小刚同志当选无锡市委书记

庄兆林同志当选徐州市委书记

陈金虎同志当选常州市委书记

王晖同志当选南通市委书记

方伟同志当选连云港市委书记

陈之常同志当选淮安市委书记

曹路宝同志当选盐城市委书记

马明龙同志当选镇江市委书记

朱立凡同志当选泰州市委书记

王昊同志当选宿迁市委书记

任命周成益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命魏爱春为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任命徐宁为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任命王洪俊为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任命钱进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

任命温志刚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任命崔娟为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

任命费少云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

任命李扬为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