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山河无恙 家国皆安
2021-02-11 17:44: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大江南北,春意渐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辛丑牛年到了。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有热泪、有汗水、有感悟,但更多的还是感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据统计全国有1亿多人选择就地过年,感谢每一个坚守的个体,祝愿山河无恙,家国皆安,欢度平安祥和快乐年。

人勤春来早,迎新喜事多。交通基础设施承载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盼,新年初始,江苏各地纷纷开工,吹响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集结号”。

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我们要做现代化新征程的拓荒牛,做创造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老黄牛。新的一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坚守实体经济,突出生态建设,突出安全发展,更加高亢嘹亮地奏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更加铿锵有力地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步。

——省委书记娄勤俭向全省人民致新春贺词

筑牢安全保障 欢度祥和春节 

 

(图片来源:南京发布 南报融媒体)

2月10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张敬华来到扬子石化公司,实地查看重点装置,询问节日期间连续生产、安全管理等情况。他说,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春节期间更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突出位置,紧盯重点部位、关键岗位、特殊工种,加强安全教育、监督管理和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安全规章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细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统筹安排好生产和人员调休,防止因换人替岗、少人缺岗导致的安全隐患。

 

(图片来源:盐城发布)

近日,盐城市委书记戴源深入滨海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地检查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7日,扬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暨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驰而不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在“一年小灶”基础上高标准推进“三年大灶”,为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坚强安全保障。扬州市市长张宝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只有一失万无、没有万无一失”的高度警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第二天上午,副省长马欣来扬州调研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张宝娟陪同调研。

 

(图片来源:镇江发布)

春节前,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分别率领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并走访慰问部分垂直管理单位,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筑牢安全屏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图片来源:泰州发布)

2月7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市长朱立凡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史立军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一刻不能懈怠、丝毫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盯重点环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朱立凡在检查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开局即冲刺 交通建设忙

为加快建设地铁这个城市建设的头号工程、民生建设的品牌工程,近日,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前往地铁7号线部分施工现场调研,并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全市地铁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合力攻坚突破,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轨道交通体系,为特大城市现代化发展、市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来源:无锡发布)

2月8日9时,随着无锡市委书记黄钦一声令下,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等9个项目建成通车,312国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在讲话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高质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夯土垒基、保驾护航;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强化作品意识、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加强项目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做到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合力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鼓足干劲推动无锡新一轮交通建设大提速、大发展、大跨越,打通区域“大动脉”,畅通城乡“微循环”,奋力打造具有全国辐射力的交通枢纽名城。

(图片来源:连云港发布)

2月8日上午,连徐高铁建成通车视频会在南京和徐州、连云港同时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宁出席视频会并宣布:连徐高铁建成通车!连徐高铁东起连云港市,西至徐州市,正线全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作为“十四五”全国范围内通车的首条高铁,连徐高铁的开通同时意味着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也正式贯通。

马宏砚同志拟任市级机关副处职干部

黄勇同志拟任市公安局内设支队副处职干部

程黎明同志拟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机构副处职干部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