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周政情丨向全国劳模学习 向战“疫”英雄致敬
2020-11-27 10:40:00
来源:综合省委新闻网
0
【字号:  】【打印

这一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江苏共有125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这125人是全省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他们以辛勤劳动创造了突出业绩、赢得了崇高荣誉。

这一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1000人获得全省抗击疫情先进个人称号、300个集体获得全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称号,省委、省政府用最高规格、最高礼遇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

这一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江苏各地。全省上下掀起宣讲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切实关心劳模先进、关爱广大职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大力宣传劳模先进的优秀事迹,激励广大劳动职工同心同德、拼搏奋斗,真正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激昂的时代强音,让崇尚劳动、见贤思齐成为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局面。

——娄勤俭看望江苏省载誉归来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时的讲话

回顾不平凡的抗疫历程,我们不会忘记“最美逆行者”舍生忘死、义无反顾的感人身影,不会忘记8000万江苏人民守望相助、同心抗疫的动人画面,不会忘记全省党员干部不怕艰险、冲锋在前的无畏身姿,不会忘记广大苏商苏企挺身而出、“以义战疫”的情怀担当。

——娄勤俭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关心厚爱。

——吴政隆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

11月24日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宁看望了我省参加全国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娄勤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图片来源:苏州发布)

11月25日,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载誉归来的苏州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苏州市共有14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许昆林说,在苏州改革和发展的各个阶段,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始终勇立潮头、领跑时代。你们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卓越工作,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示了全市新时代劳动者的奋斗精神,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1月25日,徐州市委、市政府专程举行仪式,热烈欢迎徐州市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指出,全市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劳动模范要继续弘扬“劳动”这个主人翁情怀、坚守“模范”这个精神追求,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争先进、当模范、做示范。

(图片来源:南京发布)

11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韩立明等市领导会见了南京市受到表彰载誉归来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张敬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劳动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当好榜样、再立新功。

荣誉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1月26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本次大会对1000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含追授6人)、300个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贾凌“逆行”支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他表示,站在台上接受省领导的颁奖,是对我们全体援鄂医护人员的最高褒奖。这份荣誉,不仅是给我个人,也是给那些和我一起战斗过的战友们,还有那些积极配合治疗,努力康复的病患们。

(图片来源:徐州发布)

徐州市15名受省级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5名先进集体代表、2名烈士亲属代表在南京主会场接受表彰。在徐州分会场,58名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15个先进集体代表全程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表彰为新的起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放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凝聚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境界。

南通市共有59名先进个人、17个先进集体获表彰。获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中队二级警长王汉文动情地说,“只要疫情在,我们永远在路上,只要我们不懈努力,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扬州,大量的基层工作者坚守一线,成为小区的“守护人”。作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姜玉梅上台领奖,激动万分。她说:“疫情防控对于我们社区来说是一场考验,虽然艰辛,但是在与群众一起战斗的过程中,我们获得了很多的理解、支持与感动,使我们备受鼓舞。”

(图片来源:宿迁发布)

宿迁共有40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15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受到表彰。作为宿迁市受表彰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之一,泗阳县王集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於亮受邀赴主会场参加会议。“通过与疫情的较量,我和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识是,疫情防控展现了党领导的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和‘一方有难、八方援助’的宝贵精神,这也更加激励我在基层深深扎根、奋力前行。”於亮说。

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宣讲团深入各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已分别走进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宿迁进行宣讲。

11月23日,省委宣讲团来南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强调,要把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作为谋划“十四五”的基本前提,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围绕总书记强调的重大问题、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强化落实,奋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新局面。

(图片来源:镇江发布)

11月24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镇江市举行。市委书记马明龙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贯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中,全力推动各项精神在镇江大地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无锡举行。市委书记黄钦强调,全市各级要全面落实好总书记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的要求,牢牢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人”“物”同防,坚决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图片来源:淮安发布)

11月25日,省委宣讲团来淮安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蔡丽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宣传宣讲形成声势。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宿迁举行。市长王昊指出,全市各级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研读学习,准确把握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王贵祥同志任苏州市交通局副局长(兼)

徐卿同志任常州高铁新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竞宇同志任常州高铁新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盛世麟同志任常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耿辉同志拟任扬州市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

夏春来同志拟任扬州市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编辑:陈茜